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方格子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防彈不防戰狼的少年團,小粉紅的「一個韓國」幻想與硝煙

曾登上美國《時代週刊》的韓國Kpop男子團體 防彈少年團,近日獲獎時提及韓戰七十週年,稱將銘記韓國、美國兩國共享的痛苦歷史,被中國網民批評為「辱華」,在微博上引起輿論譁然,相關話題曾登上熱搜,中國官媒、乃至外交部發言人至今日都已對此事作出表態及回應。
@ Initium Media 端傳媒 (2020/10/12)

我試着不去留意這則毫無營養的八卦記事——又出現了,被辱華的犧牲者。這些年來,被玻璃心國指認、抹黑、謾罵的人還少嗎?我連嘲笑的力氣都沒了。

可是不管我如何逃避時事,時事卻找上了我。作為韓團防彈少年團的粉絲,朋友私訊告知我相關爭論,Facebook上又出現各種嘲諷,Twitter上有人留言怒罵偶像、質問何時道歉。心真的很累。

心很累,不是因為偶像被辱。老實說,我恨不得他們就此放棄中國市場,放棄中國粉絲。「國家面前無偶像」這句話是真的,大部分的中國粉絲,首先是個小粉紅,其次才是粉絲。早些年還會看看微博,就發現他們從未放低過政治任務,一邊追星,一邊辱罵韓國,內容從真實到不實都有。他們喜歡咒罵韓國人不知廉恥,造假、作弊、破壞比賽規則甚至傷人,罵得彷彿甚麼深仇大恨,卻對自國人同樣行徑毫無慚愧之意。而自從2019年香港爆發反修例運動,中國小粉紅粉絲又多了一個辱罵對象。他們太容易被辱了,也太喜歡辱罵別人。往年他們英文可能不太好,只能在牆內洩洩口舌之欲,現在他們敢用英文,又喜歡學韓文,就衝出牆外進行戰狼行動。

除此之外,中國粉絲還有一個惡名遠播之處——私生飯。所謂私生飯,就是跟蹤名人的行程,比如故意乘搭同一航班,住同一家酒店,把過程偷拍下來炫耀。更過分的,甚至會借機觸碰或傷害名人。私生飯也會掌握名人的私人聯絡方式,會傳私訊或打電話騷擾名人。有錢、有時間、可以走後門又性格惡劣的中國粉絲不在少數,也因此產生出不少中國籍的私生飯。要是中國粉絲真的抵制韓國、抵制偶像就好了,要是偶像和經紀公司不屈服就好了,我天真地想道。

心很累的原因是,中國人太可憐了。實在是太可憐,沒辦法嘲笑他們。

這次小粉紅為甚麼覺得受辱,是基於韓戰中,數十萬中國平民響應領導「抗美援朝」的號召,屍骨無存地犧牲了。小粉紅認為,來自韓國的防彈少年團沒有尊重這些為共產主義理想犧牲的靈魂,反而同情戰爭中犧牲的韓軍、美軍。

相信任何洗腦指數較低的人都不能理解,為甚麼小粉紅會把朝鮮當成韓國的正宗,為甚麼小粉紅會鄙視韓軍、美軍的犧牲者,為甚麼小粉紅又受傷了。

小粉紅似乎幻想着一個韓國,一個共產主義的韓國,因此覺得「抗美援朝」的犧牲十分崇高,不容任何人侵犯。這不可憐,而是可怕。反映着由上而下的共產主義大一統理想仍然存在,甚至越演越烈。他們是下定決心要讓共產獨裁主義血洗全球,遺憾大部分政治、經濟領袖還在與虎謀皮。

小粉紅不知道的是,他們就是下一個犧牲者,完成共產主義大一統理想的祭品。小粉紅不知道「抗美援朝」的事實,不知道是朝鮮挑起戰爭,而領導人為了成為國際共產主義的大哥,就把才剛打完國共內戰元氣大傷、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推上戰場。所有人都是棋子,所有人命都不值一提,死傷者再多都不成問題。在掌權者眼中,說不定傷亡人數越多越好,可以解決貧窮、飢荒問題。武漢肺炎不就是同一個道理嗎?難怪GDP又上升了。

小粉紅不讀歷史、不知反思,即將被收割而不自知,很是可憐。與虎謀皮、幻想着可以全身而退的領袖也很可憐。可我最可憐的,還是深知老大哥有多可怕、正在深受其害的我們。即使如此,只能盡力傳播真相,啟發更多的人,竭力阻擋暴政的侵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