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方格子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折磨

假如你們的苦難是我的寫作動力,我只想你們都過得好好的。然後我們一同嬉笑,做個單純甚至淺白的人。

前幾天看到這句話:「當你感覺已經沒有什麼人在關心你的寫作而你還很想繼續寫下去,那或許你就可以真正成為一個作家了。」一開始有點高興,畢竟最近筆耕不斷,為過多的思緒尋覓出口。但想着想着,我又不想當作家了——假如你們的苦難是我的寫作動力,我只想你們都過得好好的。然後我們一同嬉笑,做個單純甚至淺白的人。


連我都能感受到滿滿的惡意,你一定感受更深吧。政權的意圖太明顯了,就是即使無法找到甚麼確切的證據,仍然要用盡一切方法折磨你。無限延長的審訊,便是例證。看着你不尋常的脫髮、日漸消瘦的身影只有擔憂和難過,直接戳破又怕你難以承受關心的話語。拙嘴只能對你說,別一個人扛着,要多信靠我們一些,並暗地拜託別的朋友多關照你。

你大概不會知道吧,我怕我太難過,連要講的話語都一早寫下草稿。不過說是草稿,也只得三句。因為我不想預言現實,又不願接受現實——這個現實太不合理了,但除了寫下感受訴訴苦以外,還是得接受現實。沒想到,會連等待的折磨都有共感。到底是我同理心氾濫,還是這世界太荒謬?有一句很老套的話:假如你不能哭,就讓我代你哭吧。好像每一天都要面對不同的離別,每一次離別都像生離死別般難受,不知道算是哪門子的生死教育?熬過了的話,就能看破生死嗎?哈。不過,我也着實想要迴避更多的悲傷了,我的雙眼真的好累。

絮語不休,想起過去未能完結的討論。那段交心的對話,未能圓滿結束、解開心結,又變成我的遺憾。不過,我們之後一定能再次促膝談心的吧。一個轉念,我又嘗試正能量起來。

寫作不斷,是為了治癒。連日渾身酸痛,大概是心靈的疲累反映在身體上吧。所以想先自癒好我的傷痛,再撫慰你們的傷口。然後再一起學習快樂,學習活在當下、覺察微小事物的快樂。這次我想我們都可以為自己而真正地笑,而不是為別人減輕憂愁而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