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方格子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舊人打卡 l Matters 500天

在這裡發生的交流、連繫和鼓勵都是其他平台罕見的,感激你們讓「創作無價」這句話從諷刺變成樂事。從你們身上感受到的人的良善,亦驅使我多加鼓勵其他創作人。希望善意可以繼續在Matters,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擴大吧。

感謝舊人打卡企劃,讓我這個在Matters上泡了年多的舊人總算可以正式打個招呼(?)

先說說為甚麼會來Matters,是一位中國朋友介紹,說是潔平創立的平台。我們都喜歡端,自然對Matters有信心。剛開始我只是個CD-rom,光讀不寫,讀的也多是有名學者的文章。後來開始認識其他作品,覺得這邊的華文文章挺不錯,漸漸更喜歡這裡了。後來經過反修例和武肺,發覺好像有很多東西想表達,就開始比較恆常地更新了。

小破即棄菲林相機的照片

至於一直沒有打卡,不是不想打卡,而是很糾結如何寫自介。能做好自我介紹大概只有在面試的時候,因為目標很明確,會知道公司想聽甚麼,我就投其所好說他們想聽的話。平常社交場合自我介紹的話,倒是茫無頭緒,總覺得用三言兩語歸納自己或任何人好困難,所以很佩服能寫好自我介紹的人。

暫時看過印象最深刻又精簡的自介是好青年荼毒室的白水寫的:「九十後、香港人,哲學人,這三個身份構成我最大的幸與不幸。」覺得他用很簡單的文字就做到引人入勝的效果,不愧是荼毒室文學家 (?) 然後這三個關鍵詞裡我符合了兩個,可以借用當成我的自介哈哈,只是此刻的我沒有覺得幸或不幸甚麼的。

現時寫作的主題以電影、閱讀、香港為主,有時間心力的話還想寫作更多類型的題材。動力源於想為自己或同道發聲,也想回報心愛的香港,感覺值得關注、需要關注的課題實在太多。

然後很想cue一cue @張蘊之 老師,她的 回顧寫專欄這件小事 文章裡提到寫文學是心願,對我來說也是這樣的QQ 或者該說是故事創作吧,希望以後有機會釋放想像空間,投入創作的世界。會改慕雲這個筆名,也是憧憬周慕雲及其半虛半實的大作家原型,而非鍾情花樣年華或王家衛XD

最後想感謝 Matters 上努力耕耘的創作者及贊助人,在這裡發生的交流、連繫和鼓勵都是其他平台罕見的,感激你們讓「創作無價」這句話從諷刺變成樂事。從你們身上感受到的人的良善,亦驅使我多加鼓勵其他創作人。希望善意可以繼續在Matters,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擴大吧。

這便是現階段的我的介紹了。寫完好像沒寫一樣,也挺佩服自己的。😂

又,抱歉明明讀過 你知道你的爛標題正在耽誤你的好文章嗎? 標題還是起得好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