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方格子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聖誕平安」

Dead cities are beautiful in a certain sense, because they tend to look predictable, without many people.


一次聖誕送暖活動,有個約莫七、八歲的孩子走近,拿起一張聖誕卡。

孩子看起來挺活潑、不怕生,有點蹦蹦跳跳,一邊四處張望,一邊詢問:「寫甚麼好?」

孩子的年紀這麼小,感覺不好說明,就帶點含糊地說道:寫聖誕時會祝福人的說話、想跟他們說甚麼話就可以啦。

孩子抬頭想了好一會,沒有再問。

這時,家長跟上來,摸出錢包準備捐助郵費。他示意孩子寫就可以了、孩子都懂。

孩子想了很久,終於交上聖誕卡,漸漸就走遠了。

卡上寫着:聖誕平安。

千頭萬緒,最後寫成這四個字。孩子的溫柔、真誠、對情況的理解,就體現在這四個字上。


有人問,卡片真的能送到十二港人手上嗎?

能回答這個問題的,不是我們。

可我願意相信,無論卡片能否送到被禁錮的手足手上,卡片都有其意義,本身就有意義吧。

Hong Kong is still living.

祝願同路人聖誕平安。


#save12hkyouths


如這篇文章有幸接觸到你,願你可以行動抵抗遺忘,捍衛真相與公義,一同見證我城的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