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方格子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給手足的信 (2019年 初秋)

在艱難但仍有些許能量的時候,我會寫信給手足(被囚禁的政治犯),告訴他們我(們)想念他們,告訴他們他們沒有做錯,以此療慰我的孤寂。


(一)

2019年 初秋

手足:

一個邪惡的年代,我們被迫過從前無法想像的生活,只因那比別人稍多一點的勇氣和良知。這是時代的悲哀,不是我們的過錯。你的付出是有目共睹的。或許有人會不理解、不支持,但想讓你知道,更多的,是不齒暴政的人、對你遭遇感到痛心的人。

失去自由的日子,想必是痛苦的。無法為你分擔痛苦,但願能為你帶來一點溫暖,有我們作你的家人。我們不會忘記你的辛酸與為香港的付出。

願有天除低口罩煲底相聚

愛你的

手足



(二)

2019年 初秋

手足:

今年生日過得絕不平凡,想必你心裏也是百感交集,但仍想祝願你「生日快樂」。在最苦的日子裏,願你知道,有人為你的苦而苦,你的樂而樂。我們不會忘記,你在收押所渡過的漫長、孤單、鬱悶的日子。我們會記得不義者插贓嫁禍的惡毒。願你早日釋放,還你清白。困苦中要安好。我們會繼續努力,不要擔心。

兹念

手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