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方格子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給手足的信 (假如不見光明)

手足:

得知你的狀況,很痛心,望能盡綿力為你帶來一點鼓勵、多少為你分憂。

先前看了講述台灣二二八事件的《返校》(或者你也聽聞過),對生存一事有另一份體會。即使人生充滿着無理數,「只要我們還活着,就有很多事可以期待」,「總得有人活下去,記得這一切有多來得不易」。我們無法替任何人走下去,也沒有任何人能替我們走下去。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有獨特的經歷和位置,只有「我」可以為我走下去。在你的處境下,日子特別艱難,但也祈盼你能發掘到生命中值得期待的事,讓期待的事變成目標,讓目標慢慢成為自己。即使在我身處的位置上,要做到目標、理想的自己也不容易。但期待本身就已是一股力量,期待本身就有意義。願我們都能擁有這份期待。

分享兩首詩,一首是北島的《局外人》:

一代人如帷幕落下
下一代人在鼓掌
置身於暗處的人
你經歷的時間
正得到重視
摸索 於是有光
讓一半生命空出來
充滿鶴鳴

有人在病中游泳
當秋風察看
幼獸的小小脾氣
道路加入睡眠
在打敗你的光線中
你堅守無名柵欄

另一首是王爾德的詩 “Cry woe, woe, and let the good prevail”:

噢,安居樂業可好
在領地裡穿金戴銀
毋需擔心滂沱大雨
不必憂愁林木塌倒

噢,不知真相可好
不識飢荒歲月苦痛
不曉蒼髮老父悲與淚
不知母親正暗自垂淚

但,踏遍道路才是好
走過勞倦折磨與掙扎
卻從生命的沉痛點滴
築出貼近上帝的階梯

我不是個擅長表達的人,亦害怕無法展露出能稍為撫慰你心的理解。但願能讓你知道,對所有關心你的人來說,你的遭遇不是無意義的,你的存在自身就有價值。你的苦惱掙扎也是我們的苦惱掙扎。沒有人該故作堅強、面對打擊也嬉皮笑臉,可是,也沒有人該妄自菲薄。假如我們最終都不得不墮入黑暗,又何必急於捨棄心中的光?


如你願意給手足一份鼓勵,請不要吝惜你的熱誠,馬上落筆寫信給手足支持他們。詳請可參考關注魚蛋革命及反送中手足的此帖及關注消防員方義士的此帖

關注魚蛋革命及反送中手足:

//歡迎寄信到本平台信箱:尖沙咀郵箱98697號。我們會將大家的心意,一一轉交到發仔手上。

雖然港人以至全球正面對武漢肺炎疫情,但為香港付出和犧牲的義士們,沒有一個會被遺忘。身陷港共黑獄的這段漫長苦日子,需要我們每一個人支持他們一起撐過去。//

關注消防員方義士:

//【寫信方法】

👝收信地址:「香港金鐘立法會綜合大樓十樓1018室邵家臻議員辦事處收

👝信件內註明給「方志雄」先生,讓邵議員知道

【我們可以寫些什麼?】

你可以寫任何東西給他們(除了逃獄、色情、人身攻擊和粗口、仔細描述監內情況的內容),譬如你想跟他們說的關心話、沒有忘記他們、支持他們、煲底相見、描述這陣子香港發生什麼事、你的感受和想法是什麼等等,什麼都可以的。最怕的不是你寫什麼,而是你什麼都不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