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雲
慕雲

「孤獨感使人擱淺,連結是救贖,我們都是命運共同體」 閱讀|電影|歷史|語學|生活|流行文化|國際時事 https://ko-fi.com/sarenechan 如你願意支持我繼續努力,可以請我一杯茶🍵 Patreon, Medium, 方格子同步更新 @sarenechan14

疫症下的人情

上回提要,家中只剩五個口罩,我感到人生沒有意義,和家長吵了又吵。我焦躁地用上半天找尋可訂購口罩的地方,總算找到一個美國網站還容許訂購,訂了六盒,希望到時能支撐家人和有需要的朋友,並祈求不要被騙錢。

深夜,兄長帶回一盒口罩,說是跪求走水貨的買的,我頓時有點熱淚盈眶,沒想到很愛面子的他會如此努力。我花了半小時查驗是否正常有效的口罩,結果十分正面,不禁鬆一口氣。也有朋友知道我很缺口罩,即使他的存貨不多,即使我們相隔了大半個香港,仍願意給我一些。現時持有的口罩足夠整家人使用一個月,心裏安定些,但還是繼續努力找尋口罩。

於是,為了尋找還可購買口罩的店家(儘管希望渺茫,事實也如此)、購買食糧、處理家人的雜事等等,順便上班,我回到公司露了個面。

我靜悄悄地回到位置上,開始工作,沒想到老闆特意走到我的位置上派利是,更說「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以往他沒有派利是的習俗,也從不表態。

隔了好一會,另一位同事也特意過來派利是,祝願身體健康、平平安安。並說他打算之後數天都不回公司了,今天只是來取資料,因為剩下的口罩不多了。我說我也是,互道平安。

下班了,去採購食糧。有一個叔叔走在我的前方,正在用手中的水樽推開門,以避免觸碰到門把上可能有的病菌。他看到我,便示意我先進,我連聲道謝。

回家路上,下雨了。雨點剛開始變大,一位姨姨看到我沒帶傘,主動過來分我一半(甚至是我大半,他們倆她小半),說不要着涼了。我很感激,説大家都要健康。這是我人生中從沒遇過的體驗。

晚上,看到朋友的訊息,說是看了一會記者會,某位不幸掌權的女士冷笑連連,很是癲狂。我祝福她,得到她聲稱信奉的神的公正的審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