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朱宥遐想飛
小狗朱宥遐想飛

你好,我叫Sarah。在這裡我想分享,透過每一次與現象學派表達藝術的接觸,探索生命,創造自己存在的脈絡的故事。 剛剛開始學習「去中心化」這一個名詞 ,驚訝地發現此概念在治療model上的可塑性,希望多多研究! 最愛花道與詩。

我的Matters網名與我迷信風水的母親

說到底,我媽只是她以自己僅有的知識和信念體系裡尋找方法去愛我們和關心我們。我接受她的名字,並不是我認同她那套思維模式,而是接受她的關心、接住她的愛。

加入Matters約一星期,還在習慣重回網上平台的感覺,已經很久沒有透過網上看到很多有趣的觀點與角度了,真的是視野的擴展!(FB/IG 的內容是透過演算法帶到你面前,你懂的)


在剛發表第一篇文章時,我在想用什麼的名字發佈,叫Sarah?實名?我覺得在新的平台(還是去中心化的!)想用一個有趣的名字。然後我想起了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很迷信,從小就看著她求神拜佛,每次鄉都要拜媽祖什麼的⋯⋯近幾年她實在去到一個沉迷,幫我們全家人都改了一個轉運名(我暈~)我當然是大發雷霆,生氣她迷信,被人騙錢,沒有腦etc⋯⋯其他家人好像陸續被她勸誘用新的名字(大家都覺得好煩~),我一直拒絕。


今年農曆年初她又發了她長的信息叫我要新名,我又發了好大脾氣。然後到我Matters 要用發文名稱時,我突然靈機一觸,把我媽幫我改的名做網名不就行了!?


然後我問媽我的新名是什麼,她說是「朱宥遐。」我真是哭笑不得~什麼鬼名字,一點也不帥啊。但我沒有放棄,憑著多年玩表達藝術的經驗,將我媽改的新名當成材料,作二次創作。首先想到要酷酷的,作了「朱宥.遐想」,然後又覺得中間的「.」有些老套,刪了它。


之後在Matters到處逛,看到大家的名字都好好玩,有貓有兔還有去旅遊的,我又靈機一觸,將我家小狗也放入去——我的Matters名字誕生了!


「小狗朱宥遐想飛」🐶✈️🐾


有我最愛的小狗、母親的愛、還有我的幻想(以及最近最想做的事——飛!)


說到底,我媽幫我們改名,也只是她以自己僅有的知識和信念體系裡尋找方法去愛我們和關心我們。我接受她的名字,並不是我認同她那套思維模式,而是接受她的關心、接住她的愛。


希望我在修行路上能夠變得更溫柔,好好地愛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