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
Sen

教育工作者;传播学、心理学爱好者;前新闻从业者。

Matters社区全面开放的喜与忧

Matters社区今天全面开放,所有人注册了就可以用,不用邀请,不用等待,不用激活,随手可用。

第一时间我还是很高兴的,至少可以邀请新的朋友了,不用因为自己没有邀请码而苦恼,因为没有MAT而无法打赏赞许他人。

查询了邮箱,2018年10月12日,我就提交了注册申请,结果等待审核,一直到2019年1月16日才发放注册邀请码。一周后的1月22日,我才发现这枚注册码。

进入社区后又一直在观望,不知道这个社区该怎么玩,沉默了将近三个月,才偶尔开口参与讨论,在感兴趣的帖子下面发个评论。

说实话,Matters并不是我渴望中的深度交流社区,甚至不如当年我在西祠逛胡同时的惊喜。

6月8日,我从豫西南农村老家回到北京,发布了第一篇Matters文章《程洼(2019)》,记录家乡小村庄的变迁,为历史留底。国内的微博、博客、空间、公众号,说删就删一些政治敏感的文字,我不知道这种私人小历史,是不是有一天也会不被允许存在。

直到6月12日,梁启智先生发布的《反送中答问集》经香港的朋友转来星际文件系统链接,我才发现,这玩意儿修改不了,删除不了,终于派上大用场了。我就转发链接到了墙内。

说一下Matters让人失望的几个地方:

1.文章后台排版系统很不好用,基本没什么排版发文的欲望;

2.目前的作者水准参差不齐,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有发,想看些特定的专题新文章,只能一篇篇的翻;

3.一些文章怎么看怎么像是广告;

4.各位发文的朋友,也对自己的文字慎重点吧!写完发布前,拜托审读一遍,标点符号、错别字之类的,尽量不要太夸张或错得太离谱;

5.此次开放创作者资格,其实我还是有些担心,让人不堪卒读的文章很有可能会越来越多,筛选好文章会越来越费时间和精力,Matters平台最终会被一部分现有的用户所抛弃。

不管怎么说,Matters平台现在终于平等、开放了,到底还是一件喜事,下班我就开始在墙内宣传一下。

Matters加油!好文章还是需要能够对抗蛮横权力的载体和平台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