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
Sen

教育工作者;传播学、心理学爱好者;前新闻从业者。

重启

​我倒是希望帝都能够及早重启,而我只是想说说六月中旬以来的疫情重起。

6月11日,爱人、同事我们一起报名了周六(6月13日)的一个户外爬山活动。结果第二天北京市卫健委通报11日新增了1名新冠肺炎确诊者,结束了北京长达56天没有新增本地确诊患者的历史。

报了名的户外活动,当然要守信参与——在帝都已经闷得够久了。

6月13日在水长城城墙上,又得到新情况通报,12日新增确诊4人,还有 2人尚在流调。当即说服爱人,网上补了60枚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返程途中,发现某东同款口罩下午比上午一枚涨价两毛钱,且北京地区已经无货,需要外地调货了。

6月14日,北京卫健委一早通报,13日36例新增。北京的菜篮子新发地批发市场,已经紧急关闭,北京城区菜市场当即反应:小区旁边的超市青叶菜同样品类、同样重量的总价,至少贵了5块钱。大姐说今天的菜上货价格贵了,多担待。

买菜刚回到屋里,社区就来挨家挨户凿门:5月30号至今,有没有去过新发地?

同日晚七点半,海淀区六道口圣熙八号美廉美超市蔬菜区,几乎买不到什么蔬菜了,往日这会通常才刚开始大减价甩卖当天的水果蔬菜。水产区的三文鱼也早已不见了踪影。

丰台区、大兴区接连宣布进入战时状态。什么是“战时状态”?我查了查最新版宪法——对,就是删除任期那版:只有“战争状态”一词的表述,且只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才有权“决定战争和和平的问题”,其选举产生的常务委员会和国家主席,才有权“宣布战争状态”。

疫情自1月爆发至今,到底有多少地方政府一边空喊“依法治国”,一边僭越职权,牛逼得自己就是最高统帅一样?我没有统计过,只是觉得有点尴尬。

6月16日,一早上班,路过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东南门东的小区空地,春节后每周二、五上午,新发地直达社区的蔬菜车,停了。农大校长大人执意操场举行的毕业典礼,也确定改线上了。周一、周二两天上下班的路上,明显车少人少了三四成。

同样是这一天的早上,鉴于帝都防疫形势的极大不确定性,坐在公交车戴着口罩艰难呼吸的我,觉得下班应该背着办公电脑,以防住处在晚上突然被政府宣布处于中高风险区,可能连小区门都出不去。

同样还是这一天,临近下班,我司网络群组里口头通知:6月17日起,普通员工再次全员居家办公。

6月16日晚十点半左右,晚了两个小时的北京疫情通报会上宣布,即刻提升全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至二级。17日零时起,全市学生停止入校学习,高校停止返校。

从冬天到夏天,京城 人烟稀少, 如今疫情重来,道路两旁早已绿树成荫……

除了端午节前,在公司轮流值岗一天和6月28日到公司参与核酸检测外,我和绝大多数同事至今半个月再也没去过公司,都是在家远程办公。

今天下午再次接到我司网络群组通知:明天除在家隔离观察员工外,原则上恢复上班。

明天,是2020年上半年的,最后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