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
Sen

教育工作者;传播学、心理学爱好者;前新闻从业者。

寻工

教育“双减”政策落地,行业失序,全部门同事被裁员,全业务群人员砍掉了百分之九十五,于是我开始了新一轮寻工之旅。感谢国家!极大可能接下来两个月要靠公司的良心补偿和政府还我的失业保险金,在家抱娃,苟且偷生,活到春节之后了。节后还是要继续努力找工作的,毕竟我养老保险还没交够十五年。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教育“双减”政策落地,虽然我不做中小学学生的教育培训,只是做中小学教师的培训,但扛不住大东家主业务面向学生,所以免不了还是中招了——全部门同事十月底被裁员,全业务群人员砍掉了百分之九十五,剩下的苟延残喘,找不到出路。

有中标的教育部教师培训项目未完结,被领导推荐留守收尾,于是我也将跟着苟延残喘到年底——全司将在年底停止中小学生教材课外培训业务。

感谢国家好政策!

于是我在三周前开始了新一轮寻工之旅。

简历挂上网,每天刷新看,其实并没有什么合适的岗位,即便做了十二年的教师培训领域工作,但鉴于该领域极度细分、狭窄,其实国内能选择的单位,横竖不过三十多家,而办公驻地在北京的最多不过十家。

而薪水也只是够吃饭。

与整个教育行业一样,衍生行业只有被“双减”政策砍掉的中小学生学科课外教育培训挣钱。

就像现在我一人就可以还房贷,各种福利加起来,还能有吃饭、零花的钱。

但半个月后,我将失业,而新的工作寻找之旅,至今没有眉目。

分析过优势、劣势:经验足,但行业窄,换行迁移经验,人事并不一定认可;人过中年,再人才也会变成人渣;时代浮躁,严肃写作已经无足轻重,标题党、会吆喝、煽情绪、挑对立、出爆款,才能吸引眼球,碎片化阅读三五秒钟;节前招聘淡季,不着急的岗位,都不愿养人过春节;经济下行,政策收割,与民争利,无耻之尤;大棒落闸,行业失序,众多小年轻被打回劳务市场,你要养娃还贷,人家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完全丧失了竞争力……

于是剩余至今。

遥想北漂第一年,形势比今天开放、自由,且整体好了很多——奥运余绪,政府还没胆像现在这样肆无忌惮地瞎搞——但初出茅庐,奈何没有经验,晕头乱撞,每周去网吧刷信息,去招聘会现场投简历,饭都吃不饱,只好去通州防空地下室蛰伏了半年之久。

及至进城,就开始了误打误撞的教师培训行业。今年春季半转行,中小学生教育培训行业头部公司多挣钱才半年时间,便被迫失业,即将领取失业保险金。

感谢国家!极大可能接下来两个月要靠公司的良心补偿和政府还我的失业保险金,在家抱娃,苟且偷生,活到春节之后了。

节后还是要继续努力找工作的,毕竟我养老保险还没交够十五年——即便够了年限,延迟退休政策一旦实施,还是要苟活到老搬砖到老纳税到老的。

实在不行就去考个教师资格证和教职编制,及早累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或者干脆去考公务员吧!可貌似我已经超龄,没有了美好的肉体和忠诚的灵魂,没有了谄媚寄生的资本。

现在入党还来得及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