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
Sen

教育工作者;传播学、心理学爱好者;前新闻从业者。

生产

如果你是女孩子,长大后不愿意生育,甚至连婚都不想结,记住,我会无条件尊重并大力支持你的意愿。如果你是男孩子,你的爱人有此意愿,也请你能尊重她的意愿。

可能是因为我和妈妈都想早些见到你吧!总是爱对你说:出来一起玩耍。

于是,你也着急了。父亲节就及早破了羊水,这周就要出生了。

女性生产是一项极其危险的行为,虽然现代医学发达,胎儿发育、生产、存活的几率大大提升,但在不少关键节点,还是有风险的。

这种风险通常来自胎儿和母亲两方面。任何一方在生产时都是有风险的,因为一些生理指标的变化,使得母婴极其脆弱,且极易感染。

何况当今社会生活中,到处都充满了有害身心健康的环境、食物、文化污染,而年轻人也变得更加明智、聪慧且富有抗争传统的行动力,倾向于晚婚晚育,或者干脆不婚不育,对做父母、生孩子并没有什么太多兴趣,即便目前的中国已经从严苛的“只生一个好”到开放二胎,再开放三胎,甚至传言政策即将不再限制生育。

医生中午告知了专业的医疗意见,各项指标需要随时监控,没有其他异常的话,就保胎到本周六,那也就意味着,你还有五天左右就要来到这个世界了。

很明显,我和妈妈都没有做好各项准备。昨天凌晨六点的医院急诊室,在办理完入院手续去病房的路上,妈妈哭了,我也担心妈妈和你会有健康风险。今天上午再做检测时,妈妈心里很难过,我就在床边蹲下来,拉着妈妈的手,像往常遇到困难一样,鼓励我们自己:不怕!

医院的医生有成熟的医疗技术和能力,来应对有早产风险的母婴。所以,这一点大可相信医生,我和妈妈会遵照医生的意见和建议执行,配合好生产和随后可能到来的治疗。虽然我和妈妈这两天都很紧张、焦虑,但我们还是有信心和能力,照顾好你,一如医生的淡定与从容。

但在具体的更多个案层面,却有很多的不幸。这个回头有机会我们再聊。

世界不是我和妈妈小时候想象的那般美好,我们这些成年人,哪怕为人父母,甚至为人祖辈,都没有更好地改造这个世界,这也是我们的资源、胆识、能力等各方面受限,更多可能还是因为我们主观意愿上的努力还是不够吧!

我总是在每篇写给你的文字中,强调健康、快乐两个问题,但今天,我希望妈妈和你都能够健健康康——健康已很难,快乐这事暂时放一放。

在接外婆紧急到京的路上,我还有最后一个层面的意思要表达:如果你是女孩子,长大后不愿意生育,甚至连婚都不想结,记住,我会无条件尊重并大力支持你的意愿。如果你是男孩子,你的爱人有此意愿,也请你能尊重她的意愿。

欢迎你本周到来!希望妈妈和你都能健健康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