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
Sen

教育工作者;传播学、心理学爱好者;前新闻从业者。

生产(续)

第一次签字确认,可能关乎他人生命的重大决定。人们总是善于自觉不自觉地做总结、下定义、贴标签、扣帽子、瞎判断、发评论、揣意图,因为智识不足、信息匮乏、综述偏向、主张先行、胡思乱想或其他原因,导致太多精神上的内耗、压力、焦虑、恐惧和折磨,甚至生命机理由此损伤。

签完诊疗方案和生产方式知情同意书,继续去上班的路上,我记录下近期的一些情况,以后有机会给你看。

上篇没有说明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医院不允许家属陪护,只能聘请与医院合作的护工,对妈妈进行照顾。

家属进入病房,必须要有医生的召唤,且持有七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行。

外婆周一也紧急赶来,帮忙给妈妈做饭、送饭,希望妈妈能保持好营养,你能在妈妈肚子里多待几天,争取更多的发育时间。

结合妈妈的身体状态,医生制定了最多保胎到本周末的诊疗方案,因为届时你已基本发育完全,可以出生了,而继续保胎会极大加剧后期母婴感染风险。

医生也根据妈妈每天的身体状态,制定了具体的本周内催生顺产或剖腹产的方案。

我就是在这两个方案上签了字。

外婆也一起去听了医生的说明,并在正式会谈前看了妈妈。我们与妈妈一起聊了马上要签字的两个方案的意见。

签完字,出了门,外婆哭了起来,很心疼妈妈和你。不过,我们还是无条件相信医生,相信医生的医术和医德。

而我也是第一次签字确认,可能关乎他人生命的重大决定。妈妈也是迄今为止,做过的一次事关生命的决定。

对这种基于婚姻制度基础上的男性签字确认生育措施规则,相关男性配偶陪产假制度——我只有15天的连续自然日假期,以及其他生育配套政策,即便事涉男女平权,我也不做评论。一如对医院的防疫政策,我没有其他更多评论可以表达。

我们终归会有自己的价值判断标准,也会有自己对人对事对己的“应该”与“不应该”,不管是通过接受专业教育、被人灌输洗脑或是自我独立学习,这些价值观念,潜移默化,无声植入,才成就了与众不同的我们自己。

虽然我知道这是心理学上的大忌,但我还是忍不住陷入非客观陈述而主观评论的泥淖。

人们总是善于自觉不自觉地做总结、下定义、贴标签、扣帽子、瞎判断、发评论、揣意图,因为智识不足、信息匮乏、综述偏向、主张先行、胡思乱想或其他原因,导致太多精神上的内耗、压力、焦虑、恐惧和折磨,甚至生命机理由此损伤。人生局限,概莫能外。

对了,需要提前告诉你的是,妈妈确认了你的名字方向,希望你能健康平安。昨晚叠好你的小衣服后,我放弃了此前多轮筛出的备选名字,半夜又翻了近一小时词典,选好了几个字,等我们这几天及早确认下来。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我们给你的名字,十八岁后,你可以改掉它。

生产顺利!愿妈妈和你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