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趣
石趣

在很没有意思的世界里找寻意思。

一次看病的经历想到的

不知是否身体跟不上”气候变迁“,反正,左耳出现了刺痛感和听觉遥远感。。。

然后,被一个说法”听觉的丧失/衰弱是不可逆的。。。“吓得赶紧去看了医生。

这是一位看上去绝对不会小于古稀之年的清癯的老人,两名医疗助手侍立在器械的两旁。

由于有过拔牙的噩梦般经历,我僵硬的表情掩饰不住我内心的恐惧。。。然鹅!老医生看过我的耳内后,让我去测了个听力;回来就跟我唠起了这个听力测试图表的各种表示意义,顺带着把我过往的病史了解了一个底儿掉,呵呵

到了开药和付诊费的环节了,我赶紧捏紧一下荷包,打算跟我的小钱钱们道个别。

没想到啊,很~~~便宜!药也便宜!(恕不透露具体细节)

之后是连续的隔几天复诊,发现老医生的诊疗时段很有趣:早上9:00到中午12:00;然后是下午16:00到20:00,周六日不休,周四休。周只休1天,时段还为了方便患者,毕竟多数人得搬砖才得活。

话说我去这家诊所,也是朋友介绍。靠谱的人,就说了一句:传统医生。

回家的路上,我就想:敢情亲和地、理智地给患者讲解病情、讲治疗手段和”保守治疗“--他会征询患者的生活习惯而择药,比如不喜欢吃粉状颗粒药末的,他会尽量选择胶囊型或锭片。诊所的患者也不少,每次都要排队候诊,而且,最重要的是预约日期,不预约时点(这就极大的方便了患者,这个变化多端的时代里,谁能分分钟知道自己在哪儿?!比牙医们友善多了 --- 吐句槽,牙医看了请绕道。话说,这些微小的”约束“,都是生活的压力点呢。)

说回我的正题吧:医疗花费日益高企;过度治疗遍地开花;有医保又如何?!羊毛还能长在猪身上?

早上读了辉瑞总裁的公开信,呵呵,蜜汁自信啊~看起来头头是道,实际上就是:我可以,你不可以!我会对社会负责任,而你们。。。哼,就不一定了。所以,有钱的,就卖个高价,钱不多的,你就咬咬牙,给你半价;至于穷得连空气都快呼吸不起了的,对不起,你总得按成本价来,否则,不成了白送你们了么?!要知道,我们可是花了20亿美金开发的呢!至于我赚了多少,那个,跟你们有毛线关系啊?!

呵呵,我了个去的,我,至少我,就不会用您那高级药!生死有命,您留着下崽儿吧。好好翻翻书,什么叫勒索!?甭威胁人,说什么,公开配方后就不会有人搞投资开发了。你爱搞不搞!!市场就不能惯着你的臭毛病,任何需求都可以形成市场,你不做,别人就永远没得用是么?要知道您这不是卖Gucci奢侈包包,没钱的人可以不买,毕竟不用Gucci也能活得挺好,但在全人类面临的传染性疾病面前,您说没钱别活,好,那就不活嘛,任何卖家,都必须需要买家,你搞死买家,挺好。祝你发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