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sa
Sansa

一個不忌諱題材,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小寫手。

談吃:鍋貼


說到吃的,在台灣吃外食是一件很輕鬆又方便的事。雖然因為物價的關係,吃外食似乎變得愈來愈貴了,但比起開伙煮飯,還是一個很實惠的選擇。

而外面可以選擇的外食千種百樣:有炒飯炒麵、米糕碗粿、日式韓式定食、牛排義大利麵等等,現在外送又很方便,在家裡動動手指就能吃到好料是一件很愜意的事。

而琳瑯滿目的食物選擇中,就不得不提我最愛的美食之一:八方雲集的鍋貼們,我個人最愛的是招牌鍋貼辣味鍋貼。個人通常會點招牌六個辣味四個,或則招牌辣味各五個,畢竟鍋貼還是滿油的,一盤近一千大卡,所以超過十個還是不太好。

看著那十個炸的酥酥脆脆、散發出淡黃色光澤,等我臨幸的鍋貼們,就會洋溢出一股特別的幸福感,再配上一杯手搖,看看現在有什麼劇可追,就有種胖死也情願的心情。

雖然我偶爾也會吃四海遊龍的鍋貼,也很好吃,我覺得四海遊龍的醬油有股海鮮味很棒,但八方雲集的外皮還是比較對我的胃,四海遊龍鍋貼的皮較軟較厚,八方雲集的較薄炸的也比較脆。咬下去碎豬肉的鮮香和炸皮,或則是泡菜那適度的甜甜辣辣的口味,每每吃下都讓我心情愉悅。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可是吃了這麼久的鍋貼,最少每個禮拜都要吃一次的我,儘管八方雲集一直推出新花樣和新口味,我最愛吃的還是招牌跟辣味鍋貼。偶爾會吃吃韭菜甚至魚板轉換心情,這兩種鍋貼還是我的「白月光」。

個人認為每個人多多少少都需要食物的慰藉。而每個人喜歡吃的,會帶來幸福感的食物種種不同。有人喜歡早晨來一杯7-11美式咖啡、有人喜歡吃下午茶當貴婦、或下班後和朋友相糾吃火鍋。若能找到自己吃了會療癒的食物,我想就算是別人眼中不太健康的食物,也是沒關係的。

人生苦短,能大吃大喝、醉生夢死的時刻已經不多了。

想想人生已經這麼難,每天都要處理這麼多事,又要應酬龜毛老闆又要應付機車同事,上班回家兩點一線,在大快朵頤這方面,就不要太苛求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