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
ken

看完一个港中大学生的采访,想问问这个言论的代表性有多大?

下面是微博看到的(搜了一下,采访者还是中大学生会外务副会长):

转:今晚8pm 看明珠的straight talk, 被訪者是一中大女生呂天忻eve.  我只看到中間至後段,節錄大約如下:
鬼佬主持:你有冇上街示威呀?父母知唔知?
呂:我每個星期都去示威,帶齊各種保護裝備,不竟,示威有生命危險,我預咗付出的了。
爸媽當然知道我去示威,但他們明白我為何咁做,只叫我自己小心。他們擔心,不停打電話來問我安全嗎,我正在推撞中,那有時間聽電話,我抖抖時會致電回家報平安的。
主持:你們爭取什麼?
呂:我們要爭取自由民主,不是為我自己,是為了下一代。
主持:你說的下一代是指?
呂:是[現在的中學生], 他們知道自己是爭取什麼的"他們願意為爭取自由而付出生命及流血。所以,有咁多中學生出嚟示威。

主持:你認同在一國兩制之下爭取自由?我以前訪問過你的戰友們,他們都認同一國兩制的。
呂:不,我不認同一國兩制,那是無自由的。
主持:你意思是[separation ]或[independence]?
呂:yeah....independence (很無自信地答)
主持:你明知港獨是不可能發生的?(他很苦口婆心地説)
呂:我們明知不能達到目的,但為了理想,我們願意付出生命....

主持:你們起初只訴求撤回extradition bill, 但林鄭已説the bill is dead. 為何你們還不罷休,繼續搞下去?
呂:我們要擴大我們的訴求,林鄭不聽我們講的。
主持:林鄭説可以和學生對話,你們為何不去?
呂:林鄭説是閉門會議,我們不去。
主持:林鄭改了是open meeting, 你們為何不跟她對話?
呂:林鄭無誠信,我們不信任她,不和她對話了。
主持:你們後來加入很多訴求,如放了示威者.....這不是破壞了rule of law 嗎?
呂:他們捉了700多人了,他們是和平示威者,都要放。
主持:請看以下視頻(汽油彈,圍毆警察,etc ),你覺得不是violence 嗎?這樣做,怎可以算是不犯法呢?你們想政府特赦那些人嗎?
呂:他們咁做是被政府迫出來的,不算犯法。
[專業顧問]及[professors]告訴我們,林鄭是有這權力放了那些人的。
主持:如果林鄭這樣做,就不是法治了。
呂:[專業顧問]及[professors]說林鄭在基本法賦予的權力下可以放哂D示威者,他們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堅持,這目標可以達到的。

主持無哂表情咁說訪問結束。

谷歌到了视频的出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Ajx9YaDQGE。我看了原视频,除了部分语句顺序有所出入,基本上采访者的回答和原文意思差不多。下面是该视频的高赞评论:


最后,我有几个问题想咨询一下香港的朋友们:

  1. 这个采访言论具有代表性吗?或者仅仅代表年轻人 or 大部分示威者?
  2. 这个回答问题的思路和逻辑,是团体内部普遍认同的吗?
  3. 类似香港偏黄媒体报道和[專業顧問]的说法,被香港人接受的程度有多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