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
ken

人命关天,还是劝一下台湾朋友吧

(编辑过)
请大家放下所有偏见和仇恨,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

半夜忍不住起床发帖,因为根据我今天看到的信息,觉得不能再等下去了,在此劝说一下大家:

早点跟中国大陆提出请求,大量进口检测设备和相关配套设施。

这是目前唯一可以制止疫情进一步恶化的途径,请大家放下所有偏见和仇恨,生命永远是第一位的。

我知道,台湾那边正在内宣,想要两个星期就解除第三级防疫警戒。

我可以很理性说一句,这是不可能的。绝大多数人都低估了疫情爆发的速度和规模(这恰恰就是欧美的血泪教训)。而且不要再相信你们政府说的超前部署了,这完全就是谎言。

今天出来的数据是,检测人数的阳性率为10%,说明大规模社区传播已经开始发生了。

根据柯文哲今天的说法,台北市已无法做疫调,新做法是,要求无论是快筛或核酸检测(PCR)呈阳性的当事人,要想想看发病前3天接触过哪些人,要主动打电话通知他们(接触者)。

按照reddit网友的说法,现在台北政府已经接近躺平了:

1,一開始我們說什麼也沒有。(台湾很干净,3+11即可
2,第二步我們說也許發生了事情,但什麼都不需要做。(不急需疫苗,不用扩大检测
3,第三部我們說也许该行动,但现在什么也做不了。(病例太多了,疫调没用了,大家自己保护好自己
4,第四部我们说也许当初也许能做些什么,但已经太晚了(还没到这步,希望不要吧

而且你们台湾论坛PPT也有人发帖,台湾根本没有准备大量检测的试剂和QPCR设备,想要买也要几周才能发货,每天的检测量顶多只有2万左右。而且检测人员严重不足,很多都是临时工。而大陆一个城市几百万人口,三天就能检测完了...

所以,跟距离最近的大陆提出紧急请求,快速并且大量进口检测设备,与此同时,在台湾修建方舱医院,把检测出来的轻症和无症状病人都在方舱医院隔离,最好可以申请有相关经验的医疗队派遣到台湾,指导病人的治疗或者协助检测,无论以什么名义都好,首先得把疫情制止住。

当然,这件事,两岸的政府都会面临极大的政治压力。但这件事还是可以解决的,当时塞尔维亚总统带着哭腔向中国求救,这边也很快慷慨解囊。只要蔡英文作出类似的举动,拍个视频,带着哭腔,述说一下台湾目前的困境,最后再鞠个躬。经过一番传播,我想两岸的敌对民意都会大大缓和,而政府也就可以顺水推舟。

虽然蔡英文可能会被极端绿营支持者攻击,但为了挽救人命,这是值得的,而且史书上一定会正面描写这一举动,牺牲小我,成全大我。

记住,面子和选票,并不能救回人命。而生命权永远是第一位的。

台湾朋友们,请认清真相,主动给政府施加压力,早一天拿到资源,就能避免更多人的伤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