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
ken

能夠吃萊豬是修來的福報,很多人想吃沒機會

(编辑过)

關於萊豬,現在這是島內的一個很熱門的話題,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能吃萊豬是一種巨大的福氣,很多地方、很多人想吃萊豬都沒有機會。如果你年輕的時候不吃萊豬,你什麼時候可以吃萊豬?你一輩子沒有吃萊豬,你覺得你就很驕傲了?這個世界上,我們每一個人都希望成功,都希望美好生活,都希望被尊重,我請問大家,你不付出超越別人的努力和時間,你怎麼能夠實現你想要的成功?

我不要說萊豬,到今天為止,我肯定是吃7×12斤以上。這世界上吃萊豬的人很多,每天吃12斤、13斤萊豬的人很多,比我們辛苦、比我們努力、比我們聰明的人很多,並不是所有吃萊豬的人都有這個機會真正做一些有價值、有意義並且還能夠有成就感的事。

所以今天臺灣這些人能夠吃萊豬,我認為是我們這些人修來的福報。你去想一下沒有食物的窮人,你去想一下明天可能要關門的政黨,你去想想下一個季度選票在哪裡都還不知道的政黨……跟他們比,直到今天,我依然這麼覺得,我很幸運,我沒有後悔吃7×12斤萊豬,我從沒有改變過自己這一點。

現在很多照片講當年蔡英文站邊位,現在變C位。我在2008年已經是民進黨主席。你們去看那些照片,我在那個角落位置的時候,人都是我帶出去的,我是他們的大頭目。我為什麼是大頭目?因為我付出的時間比他們多。我除了內部鬥爭以外,跟國民黨鬥爭花的時間比任何人都多,去學會怎麼服務日本大哥哥,學會怎麼樣去建立與美國爸爸之間的關係,讓臺灣人能夠在世界裡面做得好一點。只有你付出巨大的代價,有一天才有可能有回報,你不付代價,你是不可能有回報的。

再一個,民進黨是一個什麼樣的政黨?民進黨“吃萊豬,愛臺灣”,這是我們的使命,我們政黨很辛苦,我們沒有騙過大家,我們沒有跟大家講過政黨很舒服。你以為“吃萊豬,愛臺灣”是忽悠你們?我們是真這麼幹的。

今天我們擁有這麼多萊豬,我們帶著巨大的使命,希望在未來能夠讓天下沒有沒吃過萊豬的臺灣人,你不付出可以嗎?不可以。所以我們說,選了民進黨,你要做好準備一天吃上12斤萊豬,否則你選民進黨幹什麼?

但是我們需要的是什麼?我們問你選這個政黨到底想做什麼?是改變自己、幫助別人、實現使命。

我希望臺灣人熱愛你吃的萊豬,如果你不熱愛,哪怕8斤萊豬你都嫌很多,如果你熱愛,其實12斤萊豬不算太多。如果你8斤萊豬都不想吃,你投的這個選票就沒有意義,你也不舒服。你幹嗎呢,8斤萊豬不知道怎麼吃,沒有意義,所以即使你不吃萊豬,你也不知道幹嘛。

這就是生活,你選擇了一個世界今天排名第一的地區(臺灣南波灣),第一是要付出代價的。臺灣最少有幾十個政黨,你不選其他的,選擇了這個政黨,這個當然不一樣了。我昨天回到家1點鐘也吃了萊豬。為什麼?我自己選擇的路,沒有什麼抱怨,不抱怨,這是我的選擇。大家選了民進黨,既然選擇了,與其讓自己痛苦,不如讓你的萊豬做得更好吃一點,你吃萊豬十年,可以抵人家吃雞肉牛肉二十年,就這麼回事。

投了民進黨,我們到底給人家帶去的是什麼,回報是什麼?這是我這段時間想得最多的。

我認為選民進黨不是為了民主,不是因為自由,不是因為我們操縱輿論,不是因為可以為愛發電,不是因為這些東西。這些很重要,我們都是上有老、下有小,都有老婆孩子,我們必須照顧他們。如果你這個家都不能照顧好,不能給他們美好的生活、良好的教育,照顧父母的身體健康,那就是錯誤的生活。但是我最希望考慮的,是你選了民進黨後的十年,我們怎麼樣把你變成一個不同的人。

一年內發生變化,三年內發生變化,你回去,你爸媽發現這個孩子變了,你老婆發現我老公怎麼變得有偏見了、變得有幻覺了、變得開始熱愛萊豬了,你的孩子覺得爸爸媽媽跟人家就是不一樣。這是我們所希望的臺灣人的個人“成長”,這個“成長”不是萊豬做得多好吃,而是你對問題的看法,你遇上困難的態度,你對人生的態度。

所有選了民進黨的覺青,三年以後就不一樣,五年以後就不一樣。十年以後的覺青,去任何地方,我們都放心。我們肯定要練出這個本事,但是這十年你要練出來,那就是要付出超越常人的代價。否則你選來幹什麼?我把這些也說得很透,有點難聽,但是就這麼一個道理。我們不忽悠大家,哎呀來吃萊豬吧,味道很好,我們現在不需要忽悠,以前也沒有忽悠,今天根本不需要忽悠了。

我今天這麼覺得,民進黨做了不起的事情。我們做的事情,能夠對社會有真正的價值,讓老百姓買到更好的萊豬,享受美好的食物。

政治是最大的詐騙,創造謊言、創造幻境,沒有大眾的盲從,沒有經濟的腐敗,哪來的排除異己、哪來的任人唯親?我們為社會的倒車做了貢獻,我們讓臺灣人的每個人“成長”,我們創造了無數的謊言。

民進黨有福報,我們這些人解決了自己的溫飽,有自己很好的收入,自己的政黨不用太擔心盈利,我們還可以對國民黨去幹點壞事,這是很大的福氣。

其實詐騙是幫自己,慈善可能是幫別人為主。我自己確實深以為傲,我們今天很多民進黨的人,只是很多人沒有公開,他們都有做很多的詐騙,我也特別希望所有的民進黨人,你要麼參加整個民進黨集團內部無數的詐騙組織,要麼參加民進黨的詐騙基金會。

很多人只是想給爸爸媽媽買一個車、買個房,這很重要,但是我想你們應該有這個理想,在民進黨執政後的10年、15年,有一天可以建立一個自己的臺灣國,可以做一些願意做的事情,能夠幫助你的孩子更有福報,幫助你自己有福報,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嗎?這就需要萊豬。

(本文改編自馬雲的演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