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吐泡泡
寒天吐泡泡

生活中的小事彷彿一個又一個的泡泡,一個不小心就煙消雲散。所以我選擇寫下故事,讓故事永遠停留。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2021社區職場實習體驗|一個我沒想過的地方-3

ll 擁抱未知,每一次改變都會成為更好的自己 ll

最後再跟大家分享實習遇到的第三個挑戰哈哈~~過程中一度覺得很累很累,不過上了正軌之後就會覺得真的沒什麼!

冒險三:踏入不熟悉的領域

實習的工作內容中,有我擅長的領域,有一知半解的領域,也有全然沒有接觸過的,但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工作分配的,跨出自己的舒適圈,有點挑戰性又不至於無法完成!

就如同前面說的,我的職稱是「濕地生態推廣人員」,是透過不同的方式和媒介,向大眾傳遞濕地生態保育的正確概念。

在短短的兩個月之中,團隊透過設計一款生態桌遊,以遊戲化學習的方式來傳遞教育理念,而我透過科系專業,根據不同年齡層設計桌遊活動教案,並製作能夠輔助學習的簡報說明、學習單、以及影片,期望能夠帶給學習者良好的學習體驗,並為桌由申請ISBN國際標準書號,期望桌遊未來能夠順利出版。

除此之外,以使用者的角度製作溼地生態的推廣網站,網站介紹了各著致力推廣環境保育的組織,以及生態桌遊的介紹、環境保育相關的科普文章等等。我主要負責網頁的架構以及文字發想,其中,撰寫10篇加起來約4千多字的溼地科普文章,對我來說是一個蠻大的挑戰呀!(現在想起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我對這個專業領域一竅不通,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去思考,而且常常寫的不夠客觀,幸虧身為內容專家的督導協助跟指導,最終順利完成也有滿滿的成就感呢!


我參加的是政府舉辦的社區職場體驗,最後有一個實習成果發表競賽,很開心我們團隊最後拿下來「台南區-社會公益組-第一名」啦哈哈~~~是線上同步報告,看到許多組別硬體設備或是網路出現各種問題,真的覺得事先測試準備也是很重要的一環QQ

實習結束了,在實習的過程中,那些看似平凡又重要的小事,成為了2021年暑假的獨特回憶!與夥伴一起熬夜工作的體驗、面對自己不足的勇氣、跨領域的溝通合作、與人相處的應對、探索未知的新奇、常常冒出的逃避念頭、獲得成就的感動,一幕幕都刻劃成屬於大家的華麗冒險,實習結束了,但也期待未來還會再發生點甚麼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