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吐泡泡
寒天吐泡泡

生活中的小事彷彿一個又一個的泡泡,一個不小心就煙消雲散。所以我選擇寫下故事,讓故事永遠停留。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2021社區職場實習體驗|一個我沒想過的地方-2

ll 那些看似很難的事情,做了之後才會發現,想像遠比實際可怕 ll

上一篇說到順利錄取了實習~~但受到疫情的影響,改為純線上實習,記得那時候實習開始前一週我詢問「我的實習的內容是甚麼?」對方說「線上實習工作內容還在討論當中」

明明已經錄取,但遲遲不知道自己的工作內容到底是什麼,這種感覺也是蠻奇妙的吧哈哈~不過這次找實習的過程很奇妙,陰錯陽差之下來到一個沒想過的地方,開啟了神奇的冒險之旅。


冒險一:溝通障礙

純線上實習對我來頗有挑戰性,團隊成員彼此都不熟悉,所以較難建立適合的溝通模式。加上只透過LINE來傳遞資訊,包含詢問督導工作內容、確認項目是否符合標準、哪裡要修改、匯報進度等等,有些甚至需要揣摩督導的想法,跟團隊之間的溝通也會有落差,現在回想起來實習第一個禮拜真的心很累哈哈,一直處於「我想努力工作,但...我到底要做甚麼、做的對不對的困惑之中」。

在實習過程中摸索出一些方式,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也歡迎提供更多方法哈哈)

1.每個禮拜固定會議準確的說明自己的現況,並透過簡報、文書、條列式重點等輔助幫助雙方確認,會議開始前若能先請對方看過資料,可以節省討論時間,也能更快指出須修改項目。

2.如果督導沒有特別安排,可以自己建立透明且明確的工作目標,以及推薦使用能提高效率的協作工具(看到其他成員的產出,要獲取資料跟溝通比較方便,有時候也有激勵自己的作用哈哈。)

3.還有覺得蠻重要的是「了解上司偏好的溝通模式、他希望完成的目標、他出沒的時間點」每個人喜歡的溝通方式不同,像是有人喜歡電話、EMAIL、視訊會議等等,適合的工具對於接收資訊有幫助,還有觀察上司回覆訊息的時間,像是如果上司習慣上午回覆訊息,就可以在那個時間跟他確認等。

實習深刻認知到,在遠距工作成為新常態的今日,跟團隊建立有效且有溫度的溝通模式真的是一項必備的技能啊!!!!!!!!!!!!!!!也很開心有這次的經驗


冒險二:自我管理的重要性

遠距工作給我的感覺更偏向責任制,加上不會有人時時刻刻盯著你做事,以及誘惑太多啦哈哈,很容易就一個不小心過了一天工作還沒做完,我覺得這是個不太好的習慣,等於真正該休息的時間,要為自己白天荒廢買單,甚至造成惡性循環。

在這次實習的過程中,從中培養了一個習慣,每天起床先確認今天需要完成的工作事項,以及安排每個工作大約所需的時間長度,並檢核自己每段時間在做什麼事情,就可以分析出自己的工作習慣,像是工作多久會休息一下,哪個時間工作效率不好等等,對於找到自己合適的工作模式我覺得有所幫助。

如果預設太多就很容易裹足不前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