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吐泡泡
寒天吐泡泡

生活中的小事彷彿一個又一個的泡泡,一個不小心就煙消雲散。所以我選擇寫下故事,讓故事永遠停留。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心情分享 | 百感交集的某個瞬間

ll 爺爺的禮物 ll

你們有沒有過在某個瞬間說不上是開心或是難過,總之心情非常的複雜,在2021/06/14的上午,我體會到了。

我出生在一個偏傳統的家庭,三代同堂從小跟爺爺、父母、還有兩個哥哥一起住,是他們陪我度過20年悠悠的歲月。國中還沒有很成熟的時候總會想,為什麼總叫我去做家事而從來不會叫哥哥們,對於家人們不經意表達出的小小區別對待,說傷心嘛好像也不至於,但總覺得悶悶的。

逐漸長大後慢慢了解,其實大人也許沒有要刻意對小孩有所區別,是他們從小到大的教育跟環境影響了他們,在這個過程之中我也被訓練成家事跟煮飯都難不倒我的小幫手!

故事發生在昨天的上午,是個普普通通的日子,但可能會成為我最難忘的一天。早上坐在客廳,爺爺突然問我:「我拿一個東西給妳要不要,可以當嫁妝的」我以為是開玩笑的,看著爺爺笑笑不語,爺爺又說了一串台語,雖然從小台語聽到大,但還是蠻常聽不懂得哈哈哈哈,接著爺爺就走到外面他的秘密基地,拿了一個盒子進來。

那只是一個平凡不過的透明盒子,打開一層又一層的包裝,看得出主人細心的保護著,拆開的一瞬間我愣住了,真的是嫁妝(? 一個黃金做的戒指跟一個金條,雖然我無法判斷這些東西的價值,但當下還是眼淚忍不住潰堤(當然趁沒看到趕快擦擦眼淚)(不過爺爺你孫女我目前用不到嫁妝哈哈)。

我的爺爺今年已經80快90了,雖還可以到處走走,但桌上總是堆著無數種類的藥品,多到我分不清什麼是甚麼,每天聽到使用氣喘吸入劑的東西、常常點的眼藥水、每天吃的過敏藥、痛風藥、糖尿病高血壓等,我知道生老病死不過人間常態,但還是會心疼不捨。

爺爺跟我說,當初哥哥們在讀大學的時候,都有提供一筆錢供他們花費,我一直都知道但我不在乎,父母也沒有讓我的大學被金錢壓力追者跑,但沒想要有一天爺爺用這種形式跟我說,他說「這是他最後的財產了」要我收好。

我對於家人的感情一直都很內斂,但突然意識到再不好好珍惜,真的過一天少一天,未來工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可能也會愈來愈少,趁著遠距上課在家的這段日子,也學著好好跟家人相處。


想把故事寫下來,如果哪天淡忘了,但至少還有這裡永遠保存那份心情。嗚嗚嗚寫得當下又流幾滴眼淚QAQAQAQ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