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吐泡泡
寒天吐泡泡

生活中的小事彷彿一個又一個的泡泡,一個不小心就煙消雲散。所以我選擇寫下故事,讓故事永遠停留。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那些,實習讓我瞭解到的事 -1

ll 再努力一點,讓自己的實力配得上自己的野心 ll

每年的 4.5月是大學生找實習的季節,我呢也不例外。想要趁著還是學生多去看看不同的世界、去找找自己適合的環境、去認識到底什麼是「職場」

我們科系學習的面向很廣,涵蓋了設計、程式、管理、教育等領域,沒有特別擅長什麼,也沒有特別喜歡什麼的我,對於實習也是很迷茫啊啊啊啊 QQ

系上一直很推崇跨領域人才,但也是在投履歷的時候才真正意識到,所謂的「T型人才」或是近幾年很流行的「斜槓」都應該是先有一個專精的領域,再跨領域學習培養第二技能,而不是甚麼領域都知道一點,但都低於平均水準。

很幸運的是,找到了一間很喜歡的公司,或是應該稱他為非營利組織,他算是一間教育機構,很認同也很喜歡他們的公司文化,恰好對他們今年開出的實習職缺也有興趣!

對很多事情都3分鐘熱度的我,花了很多的精力在準備這次的履歷,滿心期待能到那裏實習,這是我少數的體驗到「追尋真正喜歡的事情」有目標的努力是一種怎麼樣的感覺。

但也不是那麼順利....那時候才發現自己過去所累積的作品集多麼不成熟,甚至許多只是課程作業, 後來也意料之內的沒進到面試那關。


還記得國小老師跟我說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只有先準備好了,才能把握住突如其來的機會,也才會更有底氣去面對挑戰。

當遇到喜歡的工作的時候,發現自己還沒準備好,說遺憾嗎?似乎也不盡然

至少去嘗試過,即使知道很大的機率會失敗,更重要的是從這次的經驗中,找到了一點對未來想努力的方向

再努力一點吧!讓自己的實力配得上自己的野心,哪一天,再把溜走著機會抓回來。

跟大家分享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