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吐泡泡
寒天吐泡泡

生活中的小事彷彿一個又一個的泡泡,一個不小心就煙消雲散。所以我選擇寫下故事,讓故事永遠停留。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一段,只有自己的旅程(信仰) -6

ll 走訪一趟廟宇,心靈彷彿也被洗滌 ll

終於可以好好開始旅程了,可喜可賀!!!!這一站,來到了雲林北港,其實大學來過了幾次,都是和同學一起來,為了買一些古早味的美食回家,並沒有好好的逛逛這片土地。

那天中午的太陽很大,撐起陽傘的我悠閒的走在這條融合了傳統與現代氣息的街道,周圍攤販吆喝,我看向不遠方的一座橋,彷彿有股魔力吸引我走過去,穿過了喧嘩走上了空無一人的大橋。

站在高處看向遠方,田地裡的植物搖曳生姿,底下行人來來往往,不遠處還有炊煙裊裊,但周圍的一切彷彿與我無關,不需要思考,只需盡情享受獨自一人的世界和涼爽的微風。(不過我的傘在北港被吹開花3次哈哈)

待夠了便隨意找間小販解決午餐,之後直達我一直想吃的古早味「圓仔湯冰店」,在炎炎夏日吃碗清甜的冰真的是一件快樂的事!沒有過多華麗的佐料,只有湯圓、脆圓(第一吃吃)、紅豆、綠豆,保留食材最原始的味道,樸實無華卻令人難忘,而且只要30元喔!

滿足口腹之慾後,在前往朝天的路上,迎面走來一大群人在街道上放置鞭炮,長長的一條街不一會兒就擺滿紅色的鞭炮,當時的我心想「這個空氣汙染一定很嚴重」XD

沒有多加理會的我進了朝天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個人出門,信仰似乎變得重一點,這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廟裡參拜。跟著指示拜完一個又一個的神明,因為有所求便在某幾處多留了一會兒,走完整個廟宇身上也染上了淡淡的香煙味,偶然看見一個老奶奶手裡拿著香攙扶著老爺爺一步一步的慢慢走,當下心想「這或許就是愛情最美好的樣子吧!嘴裡嫌棄著但還是笑笑的,和對方互相扶持走完一生」

我想,雲林的北港是我會想要常來的地方,有現代的方便也保留了傳統的人文氣息,紅色的燈籠掛滿街道,攤販吆喝充滿人情味,心靈彷彿也被洗滌,在充滿鋼筋水泥的城市待久了,也特別喜歡道具有人情味、有人文氣息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