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吐泡泡
寒天吐泡泡

生活中的小事彷彿一個又一個的泡泡,一個不小心就煙消雲散。所以我選擇寫下故事,讓故事永遠停留。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如果爬不起來,先休息一下也無妨

ll 無論如何,只要努力嘗試過了,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ll

大家的生命中有沒有幾次挫折

痛到讓自己覺得,彷彿未來的人生都不會有光彩


那一年我高三,學測倒數第二科考砸了

近乎一半沒有畫完卡

老師常說的意外,沒想到就發生在我身上

從來沒有想過。


還記得當時考試最後3分鐘

手是顫抖著,因為已經預料到最後的結果

出了考場抑制不住潰堤的眼淚

3年努力的信仰彷彿一瞬間崩塌

那大概是我18歲以前最難過的日子。


留給自己一些時間難過無妨

但依然要再撿起課本,努力準備指考

比別人多幾個月的努力

雖然成績也不盡人意,但慶幸自己有嘗試過

最終來到自己喜歡的科系,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撿起以前熱愛但放棄的專業

如果沒有那次的經歷,我的人生軌跡可能就此不同。


我們常聽到,意外跟明天不知道哪個先到來

生活不會為了誰而停下腳步

但我們可以讓傷口隨著時間癒合

將傷痛轉化成勇氣與動力,再努力前進


如果太累無法前進,那也無妨

坐下來欣賞週圍的風景,沉澱心靈

人生這麼長,每個人有自己的過法

哪有甚麼最佳路徑,只要是自己努力走出來的路,就會是最好的安排。


也許,以後回想起過往的點滴

都能幽默看待,那便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