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吐泡泡
寒天吐泡泡

生活中的小事彷彿一個又一個的泡泡,一個不小心就煙消雲散。所以我選擇寫下故事,讓故事永遠停留。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為什麼不斷跟他人比較?

ll 過去已不復存在,活在這個當下,用最好的自己迎接未來 ll

我們從小比較成績、比誰更優秀

比才藝、比外貌、比課業、比工作

到底有多少人的人生因此被一個數字、被某個排序來定義?


每個人的天賦不同

發光發熱的時間、領域也不同

我們最大的盲點就是

總拿自己的短處去比較他人的長處

(包括我自己就是呢QQQQ


向外尋找,指的是跟外面的人比較

遇見比自己差的會開心,比自己優秀的會低落

但透過這種比較而獲得的認同感

對自己並沒有益處,甚至使自己無法學新的東西


所以,向內尋找是一個比較好的做法!

探索自己的興趣及天賦

找到自己的獨特性並加以提升

先學會認同自己


如果還對未來迷茫的人

就一邊享受每件事情,一邊探索自我吧!

人生這麼長,慢慢準備好自己

用最好的自己來迎接屬於我們的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