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bula
Nebula

願我在感到遺憾的當下,都能記得那些對自己感到驕傲的時刻,堅守信念,並永不妥協。

致,十五年。

(编辑过)

我有一個相識長達十五年的朋友,從孩提時代的懵懂無知到成年時期的迷惘徬徨都有她的陪伴,我們在每個時期見證了彼此的成長。我們像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妹,儘管平常不會頻繁地聯繫,卻會在重要時刻想起對方、更新近況。

最近一次聊天,是我們難得吵了架又和解後的談話。

她是個和我極為不同的人,她不愛回訊息的程度,若她是第二,沒有人能說自己是第一。她能放置和朋友聊天的訊息超過一個禮拜,甚至是聊到一半就直接消失,我和共同朋友們總看不慣她這點,她也知道,卻在有了男友後變本加厲。於是,在大二下學期的某一天我終於爆發了,我們在小帳的限時動態上吵得不可開交,她認為自己有錯在先,但我直接發文表達我的情緒卻讓她很沒面子,而我則是以不清楚她是否會看訊息為由,選擇發在動態上,因為我確信她會看動態。

『如果你不想回訊息,就不要丟下訊息後又消失不見,那我寧可不要你的關心。你沒有關心,比起你關心了然後又不回訊息還好。』

「我連clubhouse那樣的限時都會回你,怎麼可能在你連發這些低潮限時的時候不去關心?所以你覺得我看到你的訊息覺得不重要嗎?我甚至可以說你的每一篇長文我都看完了,我知道你一直期待很好的感情出現,結果用了交友軟體遇到不好的人,因為不適應現在的生活最近很難受等等的,這些我也都有看,你發你朋友寫你是個怎樣的人,我本來都還想回你,我也覺得你是這樣。」

在現今這個資訊爆炸的世代,有個人能細說每一則自己分享過的動態時,是非常的難得與令人感動的,因為妳知道,眼前這個正在生氣的人,是真的在乎自己,而生氣的理由不過只是想和她表明自己也一樣重視對方,希望對方能理解自己。

其實誰對誰錯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都知道彼此在各自的生命中佔有一席之地,選擇了溝通與原諒。

在電話中,她反問我,是怎麼做到可以一直回覆別人的訊息,我說,沒有,若是我覺得不重要的訊息我也不會馬上回,但是我絕對不會放著永遠不回,也許對話不會很長,但我一定會回傳個貼圖或是愛心,因為我認為這是一種尊重與禮貌。

然而,她卻說,我想是因為你還沒遇到能夠陪伴你的那個人。

開始戀愛之後,反而看重的是自己與對方的時間,沒有人能夠再輕易地走進自己的生命當中。

我不確定她說的是否套用在我身上,因為我沒有去經歷過,我不清楚擁有戀人後的自己將會是什麼模樣。但我想,也許是因為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關係,所以才那麼看重與每個靈魂的相遇。

長達近三個小時的對談中,我想起了中學時期還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我們,幾乎是拿起電話桶就能直覺地按下對方家裡的電話號碼,七位數字到現在都還能朗朗上口。經歷了這麼多的歲月與來來去去的人們,很慶幸的是,妳還選擇留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