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bula
Nebula

願我在感到遺憾的當下,都能記得那些對自己感到驕傲的時刻,堅守信念,並永不妥協。

好好生活

「別想那麽多,生命自有它的出路⋯。」

我忘了是在什麼時候聽過這句話,卻能依稀地記得是出自於家人的口中。

當時的我並不明白,遇到事情總是卡在一個死胡同,怎樣也出不來,直到去年,如同光速般過的2020年,發生了好多好多事,嘗試了很多新的事物、認識了很多新的人。有些許遺憾發生,令人感嘆萬分;也有些人,和我擦身而過,便不再停留。

後來的今天,我才明白,若生命的道路總是平順,是很難體會它的美好及價值的,如同戲劇般,假如少了點曲折與困境,便無法體現故事的張力。

人生,及是由喜怒哀樂編織而成。

而它的出路,乃在於讓我們從不是那麼美好的生活中看見一點希望的光芒,並還能擁有力氣與勇氣走向出口罷了。

「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過日子,好好地喜歡自己。」

多麼簡單明瞭的一句話啊!可是又有多少人做得到呢?我想,或許再加上一句「別愧對自己。」才真正能代表著這句話的含義吧!在這多元思維激盪著的時代,一句話的背後,有多少不同的價值觀存在著,又是另一回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