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的定投
金城的定投

做一个等得起的人

驻外的环境太封闭了,生活枯燥乏味,高压的工作强度让很多人心理都处于亚健康状态。

女同事A与同在一个单位的男朋友分手了,多次在家里失声痛哭。

她最近情绪波动很大,心情直接挂在了脸上。

上周,她邀请我和办公室小伙子B外出吃饭。

我有事推脱了这次饭局。

我大概率知道,这又是一场哭诉,关于工作的抱怨,失恋的情绪宣泄。

没过几天,我在酒桌上被单位的一位大姐追问。

“听说,xxx邀请你去xxx吃饭,你不去,这是为何?”

我心理一惊,这事她怎么知道的。

她接着说,

“那天,他跟B出去了,直到晚上10点20分都未归寝,都干什么去了呀?”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啊。”

“听说她失恋了,饭桌上还哭了,B惊慌失措,只得不停地安慰她。”

大姐描绘得栩栩如生,仿佛看了视频回放。

问题的关键是,那天A和B是单独出去的,A邀我吃饭没有第三个人知道。

我震惊于消息传播扩散之蹊跷,更同情B在大庭广众之下之下被吐槽、开涮。

昨天,我善意地提醒她,关于自己的私事,少跟别人分享,以免自己被二次伤害。

结果这姐们就更绝了,直接当面质问A,把我也给供出去了。

她再一次情绪奔溃。

把事情搞得很乱、很杂,一发不可收拾。

害,只能说生活太无聊了,大家都想搞点事,把周边的人都搅在一起,看看笑话。

以后,我还是尽量少参与这些话题,远离这些是是非非。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A股迎来了一波小反弹,走出了一段修复性的行情。

我有一位球友,同时也是五粮液股票的忠实粉丝。

他跟我说,已经把五粮液股票卖掉了,均价大概在192元。

他持有五粮液快三年了,在2022年市场下跌的时候一直加持,从未卖出,成本价大概在250元左右。

我以为他会等待盈利后卖出,但他实在等不住了,怕行情再次急转直下,咬牙卖出,亏损了10几万。

又是一次血淋淋的割肉离场。

死在黎明前是投资最可怕的下场。

我持有大量的五粮液股票,目前还处于亏损状态。我没有对他的卖出做任何评价。

我也无法判断之后的一年半载,五粮液股票价格上涨还是下跌。

我只知道,投资最重要的东西在交易市场之外。那就是持续不断地提高场外赚钱能力。

我必须保证自己的场外赚钱能力不断增长,逐年提升,并且稳定可靠,即便天塌下来,我都能够继续赚钱。

这是我在投资交易市场长期生存的最核心法宝。

任何事情最重要的东西只有一点,把这个抓住了,你就能把自己置于不败之地。

投资之于我来说,非常简单。

发现趋势,参与趋势,让趋势推动着自己往前走。

然后把自己所有的时间精力都用在生活、赚钱和个人成长上。

此外还需要牢记一点。

趋势非常明显,谁都能判断对。但趋势不会横扫一切,不可能三五年内直达。

比如,火车、电灯、电话的普及使用,这些都经历了几十年、上百年。

在大趋势面前,我需要做一个等得起的人。

凡是值得做的事,都需要做很久很久。

投资这种用钱去赚钱的方式,是普通人实现阶层跨越的最靠谱方法论,没有之一。

深刻理解自己手中筹码的价值,我坚定了投资无需变现的这个道理。

对我们这种死硬派来说,场外赚钱能力已经足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无忧。

而手中握有的筹码在未来的某一天会让我们实现财富自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