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的定投
金城的定投

他们不一样

这两天市场突然暴跌,行情走到了近些年的最低点。

很难想象糟糕的行情居然已经持续了这么久。

我的心理又承受了万点暴击,糟糕到了极点。

投资赚钱为什么这么难?因为你要承受市场无情、长久、反复无常的痛苦折磨。

这几乎是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了。

还好,有人给我做心理按摩。李笑来又在群里给我们做心理建设了。

虽然他努力保持镇定,说了他的感受和看法,给我们打气,但我依然感受到他的煎熬。因为恐惧让我们觉得他说理不够充分,漫长的熊市已经让我们逐步失去了耐心。

逻辑、理性告诉我:

如今的二级市场已经是遍地黄金了,只要我有足够的勇气,持续加大定投,未来肯定是星辰大海。

但我已经用尽了全力,无力承当更大的压力了。

明知可为而不敢为。

恐惧已经挟持了我,我彻底成了它的奴役。

除了心理按摩,我还跟几个朋友一起去做了spa,给自己全身上下来一次彻底按摩。

这个国家的人力成本很便宜,按摩2个小时仅需20美金。

我努力感受技师手指按在我身上的每一个细微感受。

虽然她很瘦小,但我感受到她浑身的力量。

她的英文很好。闲聊中,我得知她今年29岁,已经在这个行业干了8年。

在这个保守落后的国度,很难会有女孩子从事这个工作。

周围非常安静,只能听到技师手指摩擦皮肤的声响。

同行的朋友很享受,一点动静都没有。

我却感觉痛得厉害,几次让技师轻点儿用尽。

我还是很不适应这种享受。

对我来说,流逝的2个小时要比花费20美金昂贵得多。

陪着这群吃吃喝喝喝的朋友,把时间和金钱都搭进去,还要听他们那一套今朝有酒今早醉的生活哲学,真是遭罪。

道不同不相为谋。但有时候,你心理万般排斥,身体还要做出很配合的样子。

我这人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狠不下心来拒绝他人。即使我跟他们

差异明显,还要营造出与整个集体融洽相处的氛围。

总之,昨晚的我身心备受摧残。

在我还小的时候,我总觉得自己与他人不一样。

我的确也是别人家的孩子,总被人夸聪明、懂事、会学习,将来必能干成一番大事业。

我也自命不凡,认为自己天赋异禀,曾经定下的豪言壮语,如今读来感觉脸红心跳。

长大后,我无可救药地走向了平庸。

在被强迫症折磨得奄奄一息的时候,我感慨:

我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人吧,为什么我要承受这么大的痛苦。

那时候的我觉得自己的确太不一样了。

特殊之处在于我遭遇的不幸和痛苦。

后来我慢慢走出了强迫症的泥沼,逐渐接受这样一个观点:

我和别人并没有什么两样,我与绝大多数人一样地平庸,一样要遭遇很多委屈、不公,有着其他人一样的烦恼、愤怒等种种负面情绪。

再后来呢?

我走的地方慢慢变多,阅读量也上去了。

我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人生,不同的活法,自己无力改变,也无法猜透别人的想法,也不指望得到别人的认同。

我现在所在的国度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国家。

走在大街上,经常看到有人在破旧的贫民窟边上弹吉他,唱着欢快的歌曲。一群年轻的男孩,光着膀子在太阳下踢足球,欢声笑语连成一片……

我朋友开着卡宴,播着震天的摇滚,嘟囔着:今夜无眠,不醉不归……

我在想,他们和我不一样。

这个世界并不如我愿。有太多的不幸、痛苦和不如意。

无论如何,我要按照自己相信的道理去思考、行动和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