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raYu
SandraYu

喜歡一切從簡的生活方式 從內而外的探索...

為什麼要工作?

什麼才算是一份好的工作?

我們七字頭的這一群...轉眼也即將邁入四十歲了,看新聞在報,我們這群人有高達80%的存款不足五萬,為什麼會這樣?

還記得15歲開始的打工階段,加油站.發傳單.7-11.咖啡廳.早餐店,在當年時薪80塊起跳已經算比較高的薪資了,麥當勞還有一小時67塊的,笑~寒暑假還可以同時兼三份工作,在當年似乎也沒甚麼了不起!為什麼這麼想賺錢?!講真的!如果不是三餐吃不飽,學費繳不出來,爸媽常常為了錢在吵架,給了我一個必須靠自己努力的理由,或許我不會這麼認真吧!哈哈!

畢業之後工作了十年,如果你問我存了多少錢?答案是沒有。如果你問我累積了多少人脈?ㄜ...認真說是一隻手算的完,那錢都花去哪裡了?(吃飯繳房租交通)人脈呢?(後來才發現酒肉朋友大約是佔了90%)

很多人或許會認為,在這樣環境長大的小孩,一定要賺到很多錢才會有安全感,但我從不這麼認為,錢對我來說就是(夠用)就好,有地方住冬天不會冷到睡不著,可以吃得飽不會餓到想吐沒力氣,衣服合身舒服整齊乾淨就好。

這幾年常常聽到有人在討論草莓族.玻璃心.靠爸媽族.為什麼現在的小孩不願意辛苦的工作,遇到挫折就想躲想逃?為什麼會這樣?!答案很簡單!找不到努力的理由,有可以逃可以躲的地方阿~~~~

而我自己,繞了一大圈,直到現在,開始了我人生當中第一份上班族的工作,我很開心我帶者挑戰自己的勇氣,也認真思考過未來而做的決定,一轉眼兩年過去了,終於還完先前投資失敗的錢,從零開始,我知道接下來還是會有很多很多的挑戰在等著我,會遇到很多很多的挫折,如果你問我會害怕嗎?我可以馬上給出肯定的答案!我怕慘了!!但是我會勇敢的挑戰下去的!勇敢的人,不是說明他甚麼都不怕,而是他面對就算再害怕的事,仍然會選擇勇敢的面對!

在這份工作當中,學到的東西遠超過我所預期的,無關職能的充實內在,與家人的情感維繫和溝通,理財規劃...等等,這兩年幾乎各行各業也受到疫情不小的衝擊影響,身邊朋友有些因此不得不兼差或轉換跑道從新來過,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所以,為什麼要工作?我是為了賺錢,有錢才能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才能讓長輩放心,才有能力去照顧需要幫助的人。

愛的力量可以大到我們無法想像,每天從生活中用心體會,總會發現很多值得感恩值得開心的事,工作之餘能陪在最愛的家人身邊,那就是我現在最享受的幸福。

希望家人朋友都能平安度過這一次的疫情考驗,自律的人,才能得到更多的自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