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故我在
我写故我在

写来写去

关于乌克兰战争

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金发表电视公开讲话以后,俄罗斯军队出兵乌克兰东部地区,俄罗斯宣布承认顿涅茨克共和国和卢甘斯克共和国独立。局势一发不可收,战争迅速扩大到俄罗斯针对乌克兰全境的进攻。

全世界反对战争的呼声日益高涨,和平力量在任何时候总是存在的,欧洲各地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和平集会和游行。不能辱骂支持和平的人士,这总是对的。

中国国内网民面对如此剧烈变化的战争局势,一下子懵了。不知道表达什么了。估计政府一下子也不知道如何应对目前局势了。网民迅速分化为两派:支持俄罗斯和支持乌克兰。其实2月24日之前估计很多中国网民从超市售货员到快递小哥,电子厂流水线的装配工,带娃的奶奶和妈妈们,给他们一张世界地图都找不到乌克兰位置在哪里。一下子都被拉进了乌克兰战争的舆论场。丰县小花梅事件还没彻底结束,网民关注点已经转移到遥远的东欧了。

这场战争估计俄罗斯很难赢。世界舆论一边倒地同情乌克兰,对克里姆林宫不是好事。中国国内获取的信息极为有限,很多事情有待持续观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