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馬闖紅燈
白馬闖紅燈

對歷史政治科技感興趣,感覺自己的想法在大陸可能不被認同,所以來到了這裡

头条新闻

我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了,看新闻不看“头条”,不是指头条APP,就是网站的前几条新闻。在潜移默化中,一切就顺理成章的改了过来。可能不止我不看,很多人也不看,APP上的前几条新闻我怀疑根本没有人去点,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前两条新闻就像是破布条一样挂在APP的最上面,根本没有去看的价值。

多年以前,父亲来我家做客,就聊到了新闻,父亲之前接触过新闻部门,告诉我们说,国内的新闻顺序都是有严格的要求的,如果有则第一条必须是一号领导人的新闻,后面才能报其他的,如果一号领导人没有新闻怎么办,那第一条就只能报道人民的新闻,当学生很多年,很少看新闻联播,工作后也都是从网上看新闻,当时听了这个规定觉得很神奇,恰逢当天正好是中国第一次载人航空飞船发射成功,然后我就是,这个新闻该是最大的新闻了吧,还能先讲胡总的新闻?好奇的我破天荒看了一次新闻联播,第一条,中国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总书记发来贺电,第二条开始讲具体的新闻。没啥说的,NB。

在我印象中,最早的网站是不需要像新闻联播一样,一定要把总书记的事放在第一,不记得何时起,一号讲的话做的事就盘踞在了所有新闻的最上面,这两年更是变本加厉了。中国的头条新闻根本没有人去看,这真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倒是辛苦了搞宣传的这帮SB,天天写没人看的文章,一篇篇还都不短。有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国内网站头条,没人看的垃圾是如何强奸数亿人的眼睛。这些垃圾新闻唯一的功能就是给大伙看个笑话。

手机没有翻墙,一直网易上看新闻。网易的新闻并不快,但是网易的新闻评论特别有意思,不过这两年评论的质量下降的厉害,很多人发评论也非常含蓄。前一阵评论区更是有沦陷的趋势,五毛粉红比比皆是,理性的评论一个不见,最近好多了。而且我也发现规律了,半夜到早晨这段时间新发的非主要新闻评论区很干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五毛们下班的真空期。而且从评论中来看,明理的人也越来越多,感觉是新冠之后,很多人看到了真相,开始认真的思考自己所处的社会了,这段时间开始翻墙的人应该越来越多了。

灾难更容易让人认清现实。在新冠之前,我还乐观的认为自己的国家越来越好。但是这几个月的所见所闻让我有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得不到真实的信息就没有办法做出正确的判断。当众人平时相信的权威开始肆无忌惮的说谎时,恐惧和无助就开始快速的生长。每一个统计数据不过是当权者的数字游戏,每一条光鲜的新闻是自说自话的丑剧,每个版面下掩盖的是愚蠢、贪婪、堕落。

钱钟书在《围城》里面写到:“从前愚民政策是不许人民受教育,现代愚民政策是只许人民受某一种教育。不受教育的人,因为不识字,上人的当,受教育的人,因为识了字,上印刷品的当。”

新闻不自由,愚蠢遍地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