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馬闖紅燈
白馬闖紅燈

對歷史政治科技感興趣,感覺自己的想法在大陸可能不被認同,所以來到了這裡

學習的缺失-任志強方方有感

如果只學習別人教的東西,那麼就放棄了培養獨立人格的機會。

昨天早上(4月8日)看到了任志強被中紀委抓起來了做調查的新聞,好幾天的懸案終於有了定論,證明了外網上的流傳的任志強寫的文章不是謠言,而是實實在在的事情,心裡還是頗有感觸的。文章我看過,寫的還是很實在的。我把這條新聞發到了一家四口的群裡,鑒於大陸網絡監控的形式,實在不敢多發,然後就去上班了。

晚上回到家的時候,我問家裡人,我發的新聞看到了嗎,任志強被抓了,家裡人問任志強是誰?貪污了?為啥被抓?我說他罵習近平了。然後沒有一個人問我他罵什麼了,真的沒有一個人問我他罵什麼了,沒人關心內容,有的說肯定是因為貪污啥的,有的說自己作的,有的說罵習總被抓應該的。於是我就嗯嗯兩聲該幹啥就乾啥去了。

我覺得挺悲哀的,不是因為沒人同情任志強,不是因為大家都覺得習總做的好,而是因為沒有一個人問我任志強罵了什麼,沒有一個人好奇任志強說了什麼會被抓,大家就一股腦的下了結論。先不去討論任先生寫的文章到底對不對,大陸的教育和媒體已經讓很多人放棄了獨立思考的能力,沒有邏輯。比起真相和自己,更願意相信權威的話。

這段時間的新聞我看的像一部笑話集,無腦的讚美,莫名其妙的甩鍋,新聞後面的評論少了很多,又多了很多,五味雜陳。

有一天,家裡人放著戰狼自媒體的視頻跟我說“病毒是美國來的”,我跟她說如果病毒是美國來的,全世界早氾濫了,不可能是先從武漢開始的,北京和上海應該是最先遭殃的。她說鐘南山也說不一定是武漢開始的,我說那就是說前一陣吃野生動物的白背鍋了唄,又能接著吃了唄。

這種謠言永遠不會被訓誡。

這段時間但凡中立一點為方方等說話的自媒體文章一定是活不過24小時的,歐美無能,美國病毒,祖國強大的自媒體新聞輪番置頂,流量真的好賺,新聞後面一些人評論完全就是不要臉了,哦,我說錯了,更不要臉的在明面上寫文章和講話呢。

今天又開始討論方方日記在美國出版,辱罵污衊層出不窮,連別人說話的機會都不給了。為什麼先在美國出版,說這些人心裡沒數我是不信的。

我們先不討論任先生和方方女士說的是否是對的,但這種不同意見就是犯錯誤的意識形態真的讓人無語凝噎。

真理是需要討論才能出來的,而不是教出來的。真理不會被一本日記打倒,一個文學作品代表一個人所看所想,看她的作品可以去思考,對比自己看到的新聞,而不是用政治正確的理由去詆毀她。普通人都看不到這個日記,大張旗鼓的罵她又有什麼用。想對那些胡言亂語的人說,我知道你說的是假的,你也知道你說的是假的,他們也知道你說的是假的,所有人都知道你是為了騙他們的錢才這麼說的。

或許是因為民眾文化素質比較低,容易被誤導,所以他們要嚴控言論。就我個人看來,任先生真的有想法,並且熱愛這個國家的真正的共產黨員,他想的,說的都是為了讓國家更好,人民過的更好,即使說的不完全對,也應該尊重他的想法,認真去思考他所說的,而不是一棒子堵住他的嘴,扔到小黑屋里。

可惜,太多人放棄了獨立思考的能力,去相信別人告訴他的東西,而不是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腦子去想。這算是大陸教育的成功還是失敗呢?就像我開頭所說的,如果你只學別人教你的,那麼你的思維就只會是別人希望的那樣。我們需要去聽、去看更多的內容,自己去判斷對錯,而不是只聽一家之言,只聽別人告訴你的對錯。


今天又看了個視頻總結如下:

连花清瘟胶囊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创建

南山-以岭肺络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2019年7月26日,南山-以岭肺络联合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肺络病中医药循证研究大会在广州医科大学越秀校区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吴以岭,广州医科大学校长王新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黄锦坤等专家和领导出席大会。


如果覺得是假的,可以去核實

如果覺得很片面,可以去找更多的資料

我不想說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我只想看到的人自己去思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