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與雷
創業與雷

0 到 1 是創業,1 到 N 是營業 我是一位軟體工程師,也是業餘業餘創作者,寫點技術相關知識類型的文章。預計會在這裡分享一些讀書心得等等... 部落格:https://blog.toright.com GitHub:https://github.com/samejack

成為 LikeCoin 區塊鏈第 21 位驗證人

(编辑过)
LikeCoin 是以創作者生態為出發點的一種區塊鏈網路,透過公信的驗證人節點來組織區塊鍊網路,實現去中心化與共同治理的創作生態。

什麼是 LikeCoin 區塊鏈?

LikeCoin 是由華人 @高重建 發起的區塊鏈專案,LikeCoin 是以創作者生態為出發點的一種區塊鏈網路。最早一開始透過 Ethereum ERC20 Token (以太坊) 進行發行,目前已經建立自己的區塊鏈公網,底層採用 Cosmos Network 共識機制,Cosmos 採用 PBFT 共識機制,其中需要 2/3 的節點共識來驗證交易,目前 LikeCoin 規劃了 25 個驗證人節點,這些驗證人負責處理區塊鏈的交易與實現去中心化,架構上是屬於 DPoS 的設計機制 (不了解 DPoS 可以參考這一片介紹文章)。由於區塊鏈是去中心化的設計,因此 LikeCoin 需要有人負責成為驗證節點,我之前剛好有關注 Steem 與 LikeCoin 相關機制,也有分享幾篇 LikeCoin 的文章,剛好前陣子驗證人節點從 20 新增為 25,我就準備了一台 VM 參與了驗證人的工作,詳細的驗證人機制可以參考官方 驗證人說明

真的有人會委託 LikeCoin 給我嗎?

目前佣金為 50%,我一開始加入的時候,只有我自己的帳號還有節點帳號委託了一點點 LikeCoin 給自己的驗證人,其實上線沒過幾天,就有一些大大委託了不少代弊給我 (@leafwind)。其實我在 LikeCoin 社群並不太活躍,但是有提案我都會進行投票,喜歡這裡的理念也對區塊鏈有些興趣,我的 ID 是 samejack,到目前驗證人名單排名中我大約處於中下的位置,目前也有參與了提案的投票過程,有興趣的創作者也歡迎將 LikeCoin 委託給我喔~

驗證人畫面

參與 LikeCoin 驗證人的感想

以目前的驗證人收益來說,是足以支付雲端主機的費用 (主要還是基金會的委託讓我有比較高的出塊優先權)。但是我比較期望這個生態的永續發展,目前感覺起來都是少部分 LikeCoin 使用者在交易所買幣,整體 LikeCoin 的流通性還很低。除了目前對於創作者讚賞的機制以外,如何創造 LikeCoin 的商業價值是我想思考的方向,光靠少數抱持信念的 LikeCoin 使用者來支撐整的生態,想必會相當辛苦。希望 LikeCoin 能越來越方便,越來越好囉。

更多對 LikeCoin 的想法

我是一個業餘的業餘創作者,也經營了自己的部落格好一段時間了。也習慣了定期寫作 (但是最近被新項目搞的很廢,內容產出量大不如前),其實一開始接觸 LikeCoin 是透過 SteemCN 的網友介紹的,在 LikeCoin ETH ERC-20 的時候 LikeCoin 的收益很吸引我,讓我也想投入這樣的生態,文章能創造更高的價值是很重要的。如上述提及:長遠來看,整體架構如果只是透過「Civic Liker 讚賞公民」來支撐內容創作者,實在很辛苦。未來我相信 LikeCoin 使用門檻會越來越低,期望能夠出現有商業支撐的生態加入,例如商業廣告、導購等流量變現機制,讓 LikeCoin 可以有更扎實的收入來源來支撐營運囉。

其他相關資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