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daily life

mark说我给你买了电脑壳。

“那怎么好意思,多少钱?我问我弟要钱还你。”

我不是多了解mark,但他是一个好人,负责任的劳模。

将近三个月,我们已经是非常合拍的搭档,我负责文字,他负责视频和照片,我忙完便和他一起扛着机器去拍摄。我们和尚哥一起吃自助餐,聊起文科和未来打算。我们最后四人在大部队都陆续离开后留在深夜的办公室喝啤酒继续畅聊,那些掏心窝子的话毫无保留,那是心与心靠得最近的一次。

巧红姐也要离开了,又一次经历心碎的离别。我们能制造的快乐瞬间也不多了,我们建立起来的信任也要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次消失甚至不被记起。

刚入职的时候,我听到同事y说mark会给人穿小鞋。

y在我入职将近一个月就离职了,他内心善良,会将路边的野猫带回家养,那只猫至今陪伴他三年。y也会买猫粮给路过办公室的小野猫。他爱喝饮料,却不喜欢吃饭。

y因为公司的奉献理念和情怀总和总监闹脾气,即将要离开的人将架子完全放开。负面情绪没有影响我,反而拯救了刚入职的我。

可是我现在觉得他不是这样的人,流言怎么传我不知道。

最可怕的事情是对人和物从一开始就心存偏见。人和人的相处在于包容,忘掉那些斤斤计较的不愉快瞬间。反复提及的坏印象最好遗忘,不去吐槽,这是我和人相处的法则。

我希望将他人点滴的赠予都牢记在心,那是他们对我的善心,这是比礼物更贵重的东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