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心之絮语6.0

很有意思,我们最近几乎每天只见一面。是巧合还是我们都在留意,费心制造相遇的机会。

我又遇见他了,在食堂,在我吃饭的时间点。我很少在食堂遇见他,总共也没几次。

我早已知悉他工作时吃饭的时间是中午十一点至十一点半。下午四点至四点半左右。而我的时间是中午十二点和下午五点半。所以推测,他今天休假。

我猜想,他是不是对我有很多疑问,比如我的工作,为何撞见我在各种场合出现,采购仓库,会所,大堂开会。

我对他也同样好奇,他的工作时间具体是怎么安排,我要如何才能制造机会遇上他。

我在想以后我们在一起,身边同事一定很惊讶。因为突然,因为没有迹象。我们把爱意都藏在偶然相见的短暂几分钟里,互相探索对方工作的规律,什么样的时间点出现在哪里。

还未在一起时心里的秘密看起来有点过于自恋甚至妄想,因为考虑的前提是对方也在意自己。而这个前提最后可能会被证明只是你的一己之见。

在感情里,见到局外人摸不着头脑,这件事情很有趣。或许他们也并不在意。所以有趣与否也并不重要。

某个夜晚我翻遍公司所有的群,根据我撞见他的地方和我们之前相遇时他给的线索,凭着这些蛛丝马迹我大概知道他的姓名。下次有机会单独遇见,我一定要问他,验证我的推测对不对。

你好,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让我猜一猜,xxx对不对。

“你怎么知道。”

在微笑的沉默中,他或许能了然于心我对他的在乎。

喜欢你,喜欢你的每一天都值得我努力,尽管琐碎,但这些琐碎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对我来说足够惊天动地,掀起骇浪。

谢谢你的努力。我遇见你啦,每一次遇见都如一颗糖,甜丝丝的。好开心,好紧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