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异世界》三

唐望,能给我一块奇幻蘑菇吗?

我找到了,我找到了那条有心的路。

 

“是什么让所有人络绎不绝翻开你的书”

—我想,是好奇。你好奇这个人,你想进入她的内心世界,去了解她。

 

“你在你的书里许了很多愿望,比如想要能够瞬时间拥有观察和放弃观察并百分百投入当下的能力,能具体解释一下吗?”

—哦,这是我24岁想拥有的能力。因为我是一个在人群里沉默寡言并且善于观察的人。我像是身处人群,但又不在人群中。当我要在人群中去做那个氛围者,需要放下我观察者的身份投入场域时,我总是感觉很失败。因为我放不下,放不下自我。我一边目睹着自己的无能,观察自己的沮丧,很努力去甩开自己,却还是做不到。我知道自己能百分百抛下自己,融入进去,但这需要花一些时间。抛弃自己和找回自己都是需要时间。但是我想要的是瞬间转变、自由切换角色的能力。我还在努力锻炼自己的这个能力。

 

“那是我醒来突然悟到的,我们拥有的灵魂,其实就是完满的。它不需要任何锤炼,它只需不断醒来。“读到你这句话的时候,我仿佛能非常近距离感觉到你,或者说想象你。我想问的是,我们如何让自己的灵魂醒来。

—心会指引你去的,我们不需要去别处寻找。心指导我写作,并写下了她想说给我听的,我只是恰好听到了。

 

“她已经24岁了,可是她还是一事无成。”你如何评价你书上的这句话。

—她24岁了,很庆幸她一事无成。

 

“你故事的那个女人,是你自己吗?”

—是幻想中的我自己。

 

“你怎么评价自己的作品。”

—我的作品,它不被任何创作形式绑架,它创造了她自己,它只是经由我创作了她自己。它是独特的,是涣散的碎片。它是有心的,因为“我”是有心的。所以,你翻阅它,能看见它的心,其他的,并不重要。

 

“对你影响最深的作家是谁?”

—是我自己。因为只有我自己的写作最贴近自己的心,我不需要去别处寻找共鸣。读我自己的作品,是治愈自己的过程。所以我才说,我们拥有的灵魂,其实就是完满的。因为不管是处于何种年纪,我始终能从自己的灵魂的声音,感到治愈,想要流泪。眼泪,代表心受到触动,我们要珍惜它。

 

“如果你只能和一个人说一句话,你现在最想说的是哪句?那个人又是谁?“

—唐望,我找到了,我找到了那条有心的路。

 

 作家因为身体状况暂时离场了,我们先中场休息一下。我们给各位准备了一些甜点和水果,盘子和刀叉都在门外的餐桌上,大家不要拥挤,自觉排队领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