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我爱我存在

朋友评价我“你对每份工作都尽力去体验的感觉挺好的”。

我并不能把工作和生活完全分开,工作在我的生命里占据很大板块。这对我来说存在困扰,比如个人世界失去了滋养。我曾经自以为傲的内里的思考,一夜之间枯竭了。当我茕茕孑立,看着无趣的自己,会瞬间闪现失落情绪。我离我自己更遥远了,我想要逃跑。

幸好,没有时间给我惆怅。工作忙碌到我连省视自己的时间都没有。在每一件麻烦事情发生的瞬间,我手忙脚乱着,犯错着,尝试着。不知不觉,我也走得越来越远了。忙碌的时光秋收了,结出了它应有的果实。此刻,我长舒一口气,我爱这样的时刻。我放下了我的担心,我开始熟悉我的新工作了。就像认识了一个新人或者新动物,凭着时间,我把这份新工作处旧了,我也逐渐了解它的脾性,能够稍微驾驭它了。

我是生活的沉思者吗?我把我的思考都给了工作,我的专注力倾注给了每一件麻烦事。我喜欢体验每一件新鲜玩意,虽然那意味着棘手,意味着我不知道怎么解决却在被等待我去琢磨去解决。一晃,那些瞬间过去了,我甚至都来不及总结。我忘记了上一秒,我忘记了闲暇时间我的烦恼。我爱这样的忙碌,我的生命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有所长进着,我爱在工作中的满足感。

我也爱我在这份工作认识的朋友,我爱她们。她们一个个都很厉害,做事情麻利又周全。

和学生时代不同,学生时代身边都是自己的同龄人,面对的困境都是类似的。而类似,意味着视角的单薄和有限性。

工作却不一样,我能接触到各种年龄的人。我爱这一点,我喜欢沉浸地感受这样的时刻。在会议上,在交谈中,在工作中,我虚心地观察他们,在抛出的问题中思索和回答中,在谈论新项目中,感受人生阅历教会她们的东西。

在工作中,我越来越能感受到自己的无知,这是多么值得庆幸的时刻呀。我逐渐放下了自己那颗以自我、自己感受的心,我越来越能看见他人了。我加入她们,不知不觉,那些在一起的时光也沉甸甸的。我们在一起的时光,也一样闪闪发光不是吗?这与我和自己在一起的时间一样重要。

我的老朋友,亲爱的摄影师忙碌着抖音,搭建直播,如今忙着做风格各异的抖音账号,构思有趣的剧本并拍摄,发布视频。我今天碰到他了,短短聊了一两分钟,他声音沙哑,给我看视频的评论。他是我在日月谷很重要的朋友,我曾经说过,我和他沟通不需要过多的语言,我们是用心交流的。很神奇,我们是同频的人。在沉默里,超越语言的气息流动着。我们珍惜彼此,在那样的沉默中。

尚哥如今发挥他的特长,在做主播,并出演抖音视频号的男主角。我们都戏称他是“吴总”,如今身价很高的。尚哥、秦大姐、我,三个人,周末出游的结伴者。谢谢我的朋友们,打开了我的新天新地。如今说到厦门有哪里好玩,我也能给它数个一二三四五六七了。尚哥和我约定,念每次我创作的诗,为无声的诗赋予声音和灵魂。谢谢这样的联结,谢谢人生中的遇见和发生的故事。

我也爱着秀姐姐,每次不懂的,第一时间,我会找的人都是她。我都拽着她的衣袖,或招招手,来,快教教我。她会细致地倾囊相助,把她懂得的都告诉我,毫无保留,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

谢谢抖音直播小组,谢谢我的工作,谢谢工作认识的那些人,谢谢在一起的时间。我很喜欢团队,我喜欢合作共同完成一件事情,尽心尽力。那种感觉就像酣畅淋漓打了一场篮球赛,我们都为团队赢得比分,我们都拥有无可替代的位置,我们彼此都很重要且相互依靠相爱。这样的时刻很美好,光是意识到这一点,就足够美好。无论当中我们经历了什么困难,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了意义。

我还在认识更多有情有义的朋友。以哲学的话语来说,外界世界都是心的外显。朋友对待我的方式,正是我的心的模样。我获得友善,我内心也充盈着友善和爱。我仍在不断地修炼自己的心,并独自获得属于自己的人生体验。我爱我所经历,我爱着这些时刻。

在欢笑中,在惆怅中,我们陪伴在一起,这是爱的故事,是温馨的故事。此刻,心充盈着快乐,犹如盛夏午后的溪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