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异世界

我一直以为,要去体验人生才能写出故事。

也许,一开始就错了。最后,我体验到了一种离内心越来越遥远的生活。即使成功了又如何,我并不会开心。

这不是一条有心的路。唐望,我是不是该回头了。

树叶点燃了自己,来自内心的渴望,这种渴望犹如引力牵引着我,去写,不论写什么,天地广阔,没有限制。我能写得出什么呢?是破烂品,还是海面上的波光粼粼。需要在乎这些吗?这些重要吗?我通过写作点燃自己,成为灰烬,掀起飓风,在光里表演独幕剧。

提线木偶开始动了,草地上的牛羊抬起来头,这阵风究竟来自哪个地方。

大雾弥漫,树叶上满是细密的水珠。

漫长的路,周边都是轰隆隆的车辆,我们站在桥岸边,暗色天光,盯着那片草地。那里,一片蛙声。我们能逃着出去吗?

山顶,岩石上,山脉连绵起伏。你看到那下面了吗?一座座村庄,村落隔着村落。

你感受到,远方的女人吗?她打开窗,坐在她的书桌旁,看见白鹤从树林间拍翅飞翔。

你不敢抛弃,是你的心阻碍了你,远方只是一片空无,没有阻碍,那压根不可怕。

爱的人啊,你们究竟在哪里?逝去的人啊,你们在哪里呢?未来的人,你看得见我吗?

我该如何感知那片虚空,我不要我看见的。唐望,我该如何打开第二层世界的门。

梦,我试图做一千零一个梦。在永无止尽的夏天昏睡很多年,醒来再睡去,睡去又醒来,不吃不喝。我倚在树上,感知树木的能量,阳光让我的皮肤开出黄嫩嫩的细碎小花。原来,桂花树是我的爱人。这一生,我一次次遇见它,却从未真正看见它。

什么时候那道门会再次开启。一个女孩在殿堂前苦苦等待,她做尼姑已很久了,扫落叶,扫落叶,每一片落叶,都是她的烦恼,她扫不尽,她苦恼她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烦恼。

昏暗天空,你往雕着窗花的二楼瞧:那是你。那个人,她披着乌黑的长发,在捧着书阅读。把望远镜对准书名,你能看到那本书叫什么名字吗?《晨昏》,这名字如此熟悉。那是你年少就开始创作的作品,如今,它犹如孩子般出生了。她如今是这家书店的老板,你每天来这里一坐就是一天。这里的每本书都是你精挑细选,这里没有员工,这里每一个顾客都成为了你的朋友,她们在向你讲述她们的人生。

我们继续往前走吧,当心眼前的花瓶。哦,它还是碎了。这是,裂缝里出现一个男孩。他是你曾经大学沉迷的男孩子。如今,他离婚了。你们又重新变成了大学生,他重新和你联系,你还有印象吗?这是你做过的梦,你记得梦里的后续吗?

梦里出现了那个被佛祖从悬崖中拯救的隔壁老友,那个感受到神的好友,他后来怎么样了!他骑着摩托,驰骋在海南的泥泞地。他去采笋,他穿着雨靴,可他却对你说:你要注意安全。

我们把碎片放回原处吧,那是它的归宿,它要去幻化、去人间历练。

前面是一座新建的画廊,墙上的每一幅画都是你拍摄的艺术片,今天的主题是:幻影。

右手边是你自己为自己拍的25岁纪录片,一阵阵的笑声,你贴紧你的爱人,旅途上同伴发呆的样子,你都拍摄下来了。你还有印象吗?上天保佑,满世界流浪的你,在雪山上徒步了3天3夜,一路上只遇到了3个人,那可真是吓人。在历史上的剧烈地震里,你被埋在底下77天,没有人知道你是怎么活下来的。至此以后,你的一只眼睛瞎掉了。但你还是那么美,你还是那么勇敢,我真佩服你!

群山回响,是你在呐喊吗?

你好吗?你好吗?你好吗?吗?吗?

你为什么不回答。

你看了72种自己已经过的人生,你最爱哪一个。我们在这片草地上吃个午餐好吗?午后树荫下,樱花瓣旋转,轻轻飘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