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This is my only romance 》4

我给你发了信息,你没有回。一个黑夜直赴白天。

很多时刻,我都回避。想:你为什么不回。收到短信的你,在想什么呢?我在乎,又是因为什么呢?

我经常想:你回复我短信时的情绪,或许只是因为我主动发给你。碍于礼貌,故回复。

细碎幽微的情绪冒出来,在很多个空闲时间。却没有足够的时间花心思去想。

最近,我在读经,翻书、读一问一答,世人有诸多困惑。

放不下。有关于你的一切,我都没有放下。

即使,我曾经欺骗自己放下了。可是,并没有。

 

诸法空相,有关未来的幻想均是幻相,不自觉沉潜其中,在连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我在幻相中,很多个这样时刻存在。当家人提起相亲,提起有没有中意的人,我脑海中第一个跳出来的人是你。

认识你,已经十年。

 

庞大的情感,我都交落在无数个想起你的时刻。

在克制里,在经年累月、间断的联系里,在很多有关重逢后的幻想里。

在遥远的地方,在一些时刻,我想起你。我克制着,失败了,打开你的对话框,试图输入。不管以哪一句话开头,其实语言不再重要。任何对话的开头,代表了我的勇气,代表了我正在想念你。无需解读语言,每一次我找你聊天,都是我思念你的证明。

I am missing you. 我想念你,仅此而已。我知道此刻的我,想念的一定不是曾经15岁的你,而是现在的你。

 

我总感觉我像是在向你讨厌糖果,讨要没有答案的真心,讨要你对我的真情实意。

我和你说“烦死了”,我烦自己,烦“我明明知道,可我还是会掉进去,没有办法跳脱出来”这个事实。

 

“你在头脑里面反反复复地去体验那个情境的时候,已经陷入幻相。并不是说我们都不应该体验、都不应该回忆,而是说我们迷恋它的时候,其实就在迷恋幻相,这时候你应该用智慧来破它。你在这个体验当中,在这种回忆当中,你一定要有个意识来提醒自己,这些东西其实都是无常,都是短暂的,而且你过于迷恋的东西,它一定是给你创造幻觉的,会加速对立面的到来。”Yachak

 

你说:“时间会给我们一个答复”。我们只能等待时间、等待命运的安排。唯有如此,只能如此。

其实这样看,突然感悟,人类在这世上是多么无可奈何,充满局限,充满无力,却无法逆转。

 

写信件,是如实表达当下。面对时间的无常,我能抵抗、能做的,也只是记录当下的心意,我没有辜负每一刻的自己。这份心意,在当下,并不虚假。

 

收到你的回复,我很开心。我不需要去猜了,我获得了一种喜悦,是踏实的。我在收到的回应里,重归安心,谢谢你。

 

我很喜欢现在,是因为我终于有能力去观察我自己的念想,去分析、去记录它。虽然对于未来,过去的念想可能会消失、不存在。那是未来的事,对此刻并不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