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This is my only romance》序

我知道你不喜熬夜。为什么以这句话开头,我不知道。或许是我一直耿耿于怀,每次夜深了,你总是主动结束话语的那方。或许是,每次深夜想和你聊天的时候,我都在和时间抗争,在一分一秒的无形滴答声中,心也受着煎熬,等到聊天的恰当时机过去时,似乎又不甘心。

我弄不懂我的心,说真的。

夜像一团乱麻,岁月和岁月都纠缠在一起了。

但至少我弄懂了,不管我再怎么纠结,永远都是跳不出来的。一个擅长去发现或寻找答案的人,在感情面前狠狠摔了一跤,情感是双向的,单方面的思考和琢磨,怎么也理不清。

至少我弄懂了,感情不是理智的,它如此感性的,没办法分析原因,就任情绪时时刻刻自在流动吧。

至少弄懂了,比起你对我,我对你的喜欢是更多一些的。我喜欢你什么呢?你一定好奇。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你听过我的答案,“喜欢变质了”。现在我想,我真是擅长用抽象字眼去定义。我可以继续追问,喜欢变质了,变成什么了呢?是啊,变成什么了呢?我在这漫长的喜欢里消耗了大把的时光,最后这段感情酝酿成什么呢?这本来是我一个人要去寻求的答案,却无意间把你拉进来。我喜欢,想起你的瞬间,不轻盈、沉甸甸直达心房,无需伪装。

你会不会在深夜思考我们之间的关系?

感情真是越想越复杂,越想越扑朔迷离。

要把内心的一切都说破说穿。

我们能省略一切话题,单独聊我们吗?

可是我们又有什么好谈的呢?

你忘记了过去,而除了过去,我们其实只是凭着网络而联结彼此,如此稀薄又易碎。

相比对话,我更热爱信件多一些,那是完整的表达,是更通达内心深处的隐秘的角落。是偶尔会觉得挺羞耻,但很真实也很勇敢坦荡的心声,我希望你听到它。

谢谢你对我倾吐的一切,脆弱也好、烦恼也好,至少让我认识到了真实的你。这里引用给朋友写的邮件里说的一段话“人的抑郁烦恼,就宛如干渴的花儿缺水即将枯萎一样,那只是一种生命状态的呈现,可它依旧代表还活着的生命,等浇了水,花会重新绽放。”我觉得人的任何情绪,都反映了当下的生活,都是一种生命力。

就让信件,让每时每刻的心意都流动着,它如此动人,明明灭灭闪耀着,以此证明喜欢曾存在过。

才不管你回不回,我要给你写,this is my only romanc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