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缘》最后的后续

清空大脑后再工作。新年觉得自己“脚落地了”,或许是工作对我的磨练。曾经那些不想做的的事情,明知道自己短时间内无法有什么长进,也在硬着头皮做。至于工作上的委屈呢,更是得将胸中涌起的万千情绪压下去,做一个表面看起来处变不惊的人。当然,如果你抱怨,办公室的人略表理解之后大概率也挺烦你的,各有各的难,更多还是冷淡忙着自己的事情。崩溃的时候还是有的,我脑海里跳出来的更多是,离开的背影,没有人帮助你,内心孤立无援。我就是那种擦掉眼泪后开始解决问题的人,最后结果总是,“你看,果然你什么都能搞定。”听到这句我没有一点欣喜,只是苦涩溢上心头。

这一年,我只希望自己不要太张牙舞爪,而是将情绪内收一点,利落地干完活,然后回到自己的小世界里,活得安静、清静。

昨天我跟z聊天了,我们都坦诚交代自己的想法,聊天结果是虽然他说对如今的我印象很好,是生活状态很好,思想丰富的人,并且过往的瞬间有想过和我在一起,或许这样他的生活也会丰富多彩起来。但这之前的那句“我不记得初三的事情。”就是这句话,对我的打击难以形容。内心是惨白的,感情的泡沫一下划破掉了。内心惨白其实跟他无关,只是跟过去的自己有关。我无法向你解释,初三我活得有多难,而那段感情是所有糟糕情绪的突破口,他的那句话摧毁了所有根基,让我的记忆显得苍白又自作多情。我在这一句话里,感觉自己的身体里仿佛什么被掰碎了。

我在那个时候想起了你那句“如果喜欢的情绪汹涌澎湃到难以自制的时候,不如选择告诉,让自己不要瞎猜,让对方不要误会”的后半句,如此正确的一句话。这句话大概率也会成为我以后感情的行动指南。今后遇到所有的心动,不要总是晚一步才表露自己的心意;曾经错过的,就算再念念不忘也好,也不要去试图找回,因为早已物是人非。

感情的滤镜被摘下,我终于不再被情感所困,毫无牵挂。这往后,就一身轻松地前行吧!挺好的,其实。

我确实生活状态很好的,活到现在,头一次对自己很知足,想要什么也一清二楚,别人再厉害我也不艳羡。我前段时间说过“就算未来赚了钱,我的生活也不会改变,业余看看书,睡睡觉,无它,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简单又难得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