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九.勾动灵魂的深夜聊天

好巧不巧,被请和奶茶的夜晚实在睡不着,凌晨35分的时候我发给他“被请喝奶茶睡不着的夜晚”,退出聊天刷朋友圈恰好他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果然喜欢的人不管什么都是对的,不喜欢的人活着都是不应该。”莫名其妙,我还是给他点了赞。后来他回我,一个落寞背影的表情,说今晚注定郁闷。”

勾动灵魂的聊天从这里开始,从所有人都已入睡的深夜开始,我竟然意外地聊着聊着捕捉到了他心底最深处的秘密,远远地见证了他最脆弱的时刻。

而那天夜里我听的刚好是“无人知晓的梦”。我分享给了他,我想大概是这首歌的魔力吧,我竟窥听到一个16岁男孩的心声。不可被人看见的部分。

聊着聊着我觉得好难过,我说“好难过,此刻。”

他回“还好啦,有这音乐陪伴,我还是能慢慢放松下来的”他真是一个非常周到的人呀。

我曾经和他聊天感悟过“虽然你是04年的,但感觉跟你聊天总有种你思想很成熟的感觉。”我想大概是因为他确实经历的东西比我沉重吧,虽然年轻,但很多事情都被迫懂得。

一点点捱过时间,每到一个节点我们就咿呀哎呀,“不知不觉就一点了呢”

“越来越不困,怎么办可好,好可怕呀”“两点多了呢”“完了完了,2点半了”。

这中途他问“作为长辈,有什么恋爱的经验吗[偷笑]”最后聊天结束的时候我讲了我和z的故事,讲了一个小片段,被我珍藏起来的小片段。我不知道我有没有释怀,但这个片段仍然有记忆点,因为它是一个疙瘩,令人喜悦的疙瘩。

我在聊天中评价这是“史上级聊天了。”

除了深刻沉重的,我们也聊到了月亮,话题切换自如,我们都能跟上对方的脚步。我第一次和人聊天,感受到了“同步”这个字眼。

他说“感觉在房间里多带一秒我都可能会闷死,想出去外面散步可,乡下没地方去,外面黑暗的深渊有点可怕,但又有点渴望深渊。”

我“有窗子吗,开窗透透气。有月亮吗,快看看月亮”

他“月亮姐姐今晚有点害羞,不想跟我见面。”

这聊天的中途我们几次聊到月亮,

我说“感觉,你的内心好难”

他说“是啊,太难了”

对话太沉重,我说“月亮呢?我要出去看看有没有月亮了”那是凌晨两点的时候。

他发来一张月亮的照片,说“我看得到哦!我特地放的床在这,在你面前是一扇窗子。”

我“我的月亮刚好隐遁到云里去了”

他“月亮姐姐每天晚上都会特别照顾我,给我特别亮的光”

我“那你很优秀啊,被月亮眷顾的孩子”

他“这场景看着也挺凄凉的,一个孩子坐在窗边盯着月亮发呆”

然后发了一个叹气表情。

我说“叹气也会传染的”

我不知道他的底色悲不悲凉,也不敢轻易判断。甚至第二天醒来的某个工作时刻,我会疑惑,他有没有后悔,后悔把自己的人生底色摊给我看。

后来,我每次听到这首歌,内心都会涌动,想起这个04年的男生,歌声是带着记忆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