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心之絮语—晚安,每个夜的晚安

出轨与爱情。

相比曾经,我觉得自己勇敢了很多。袒露爱,袒露内心的真相。认真追逐,也接受失败。

《所言所行》给我最大的感悟是每位出轨者的反思,我不知道他们的反思是不是慎重的。但是电影最大的妙处就是让你膈应,极致地探讨了出轨与爱情。

我对人性的不信任大概是从大学时候看叶念琛导演拍的爱情三部曲开始,那时侯我受到巨大的冲击,小时候里的言情故事塑造我,而那三部爱情故事却摧毁我,观念的大厦不断重建。甚至后来,我更期待悲剧,因为我觉得悲剧比喜剧更真实,更接近生活的真相。

和喜欢的人说完晚安,我觉得自己始终是幸运的,我给出的爱都有回应。我喜欢的人还在联系,我收获温柔,收获安心。我回看昨晚给你写的邮件,我才发现我真的在很热烈地喜欢一个人,思念一个人。我在那一刻真实地抛掉了年龄的隔阂,将那段开头的箴言提前剧透给了他。在漫长的没有消息时,我甚至能够料到或许他不会再回我消息了。但是,就连这最惨的结局在漫长等待中也丝毫没有伤害到我。因为我只是把心里话说给了对方,如果不回,我也不会有遗憾的。

喜欢他,不知何时感觉会消失。但是今日最伟大,仿佛进入自慰后的贤者时间,此刻仿如永恒。

我的爱意对方有好好接住,内心踏实,喜悦翻涌。谢谢他,永远认真地回我的消息,是一个比我靠谱的男孩子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