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五.缘分竟然默许你离去

我在食堂看见他了,他在打饭。我走进餐盒柜,停留了好几秒。我在做心里建设,刚睡醒的我头发是不是太乱了?衣服呢?我快速地掀开帘子,将碗筷烫一烫,准备打饭。当真实见到他,他的年龄压根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我喜欢的是他本身,他,光是站在那里,便有意义,所有的犹疑一一飞去。当我吃完去洗碗筷的时候,看着他走在林荫大道上搭着另一位男生的肩,我心不在焉地站在那停留了好几秒,虽然手上依旧忙碌着,心思却飞向别处。

 我曾经是一个从不发问的人,甚至不敢发问的人。大家有问题吗?举手的那个人从来不是我。我好像找不到什么问题,但我真的听懂了吗?我真的不懂吗?或许就是处在不懂与懂之间吧,一个模棱两可的状态。

近来我发现,我和他聊天,几乎全部都在提问题。一边带着我这个问题不会冒犯他吧!但是我还是藏不住好奇居多,想了解他。而且我发现他和z不一样,他更坦率,他更能接住我的话。话题转得迅速,但是他跟得上。他身上没有负担,他是轻盈活跃的。

我最近在想或许我和z聊天的时候太擅长做一个理论者,但是近来我明白那些道理没有意义,而这些道理似乎把我和他拉得越来越远。

 我答应给他写离别箴言,他说他会把他收进收藏夹。他说这话的话,让我觉得很暖心,我判断他是一个情商还挺高的男孩子。但是他的陋习在哪里呢?我暂时还没发现,我们在网路聊天的时间早就超过了真正见面。幸好,幸好我及时加了他的微信,难以见面这件事依旧无法改变。

我在离别箴言开头写:林俊杰的《茉莉雨》中有一句歌词这样写:缘份竟然默许你离去。

这句歌词让我想起你。很惋惜,也有点难过。但相比难过,和你聊天的过程我都觉得很快乐。认识你,是一件幸事。因为短暂,所以更珍惜。

我觉得这段话就够了,不需要再延伸,足够概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