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ya
saliya

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四.反刍爱情

如何形容爱情的卑微,那我们可以换一个名词吗?正面的名词,将它形容什么呢?我不知道,我找不到那个我满意的词。唯有真正说服自己,才会义无反顾。我们知道自己在爱,在追求,所以避免不了没有回应。这就像一场赌博,你应该要料到自己会输的。带着输的风险,再去下注。无论如何沮丧失落,你都能够承受。我特别喜欢赵南希(令人心动的offer2里出现的角色),请理智地对待每一件事情,别把细腻当作绊脚石,而是珍藏它。

他一边打游戏一边和我聊天,这种三心二意的态度让我觉得自己不够受珍视。他厘清界限,进退自由,随意丢下的一句话就能让我心惊肉跳“所以很高兴认识你,但是认识时间不长。”我陷进去太快了,跳出也太快了。快到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卑微。意识到上一场的喜欢竟然是势均力敌,而我选择了停滞那场情谊。是不爱了吗?我无法分辨。是因为太遥远了吗?我感受不到那个人的气息,而气息,是近在咫尺的真实。

我清楚的是,此刻我碰见的这个人会让我欣喜又羞郝,想靠近但又不好意思靠近。

聊天中他的冷淡似乎让我心凉。但是转念一想,我问的问题他每个都有回复,诚实的或简短的。他不觉得我的问题太多,没有烦我,这是不是一个好的兆头呢?当我说“总算逮住了一个不用等到十一点之后你才有空的时间聊天。”他发来一个微笑的表情,说“后天我上早班,五天早班,这下容易了吧。“仿佛在哄小孩子。我在想,温柔,每个人都会有的。只是我们把我们仅有的温柔给了谁呢?或者我们什么时候在爱情里悄然间丢掉了小心翼翼的呵护以及温柔呢?

我只是主动主动,主动,可是温暖不了一个太难见到面只能线上聊天的人。他即将离开这里,我在想我确实要得太多了。一开始和他聊,我就会很开心。现在,我开始期待他的主动和积极。也许,也许他从来都没有变,他还是他,只是我的心态变了。我从痴迷的状态,那种飘飘然的状态渐渐落地,踏在枯草坪上,觉得他不再那么艳丽,不再光彩夺目,不再光芒万丈了。干净的、聪明的男生,也只是一个酷爱玩游戏的小屁孩,一个不爱一个人单独出去玩的男生而已,一个阴差阳错地跟着大部队一起做着与专业无关的实习,走一步算一步,并不强求的男生而已。

我再次将我的心意掂量,反复称重,我喜欢他什么呢?究竟是什么吸引我了呢?仿佛是月老瞌睡的时候误将我和他的红线绑在一起。

得到也会失去,人世间从来没有确定不变的事情。

此刻他,在想我吗?没有答案,只要天知道和我喜欢的男孩子知道。我只知道我确实在想他,一分一秒过去,而我和他的最佳聊天时机也在流逝。

遇上他,我才发现,这辈子我大概爱的是同一种类型的人。一次又一次的,爱上了拥有相似特质的男生。或许是阶段性的,不能太早下决定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