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wheres
saleswheres

生活設計小物·零售小店

面對時光,我們都是菜鳥...

上個星期有個媽媽拖着大概五歲的女兒在我們店內行逛,那個小妹妹看中了一對耳環。毫無疑問,小妹妹擁有很好的眼光,這對耳環的確很漂亮,不過這個款式對她來說會有點太成熟,最重要的是她媽媽說:「你還沒有穿耳洞,等你大一點才帶你去穿。」妹妹便說:「真的希望我可以快點長大!」看着這個妹妹,聽着這些說話,都令我不由自主地慨嘆起來。


小時候我也曾經有同樣天真的想法,希望時間快些過去,快點長大,一直以為做大人很爽,可以做想做的事,可以有力氣做更多的事情。


但直到當我長得夠高看見父母頭頂上的白髮、當我知道大人更加不能自把自為、當我發現自己的體力已經大不如前,才醒覺原來時間的流逝已經遠遠超過我所想。然而當我的年紀足夠去明白這些道理的時候,亦已經太遲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