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wheres
saleswheres

生活設計小物·零售小店

你知道知足是什麼嗎?

“Content makes poor men rich; discontent makes rich men poor.”

貓對雀仔說:「飛嘅感覺係咪好自由架?我都想試吓呀」

雀仔對魚說:「如果我同你一樣識游水,夏天一定好舒服😌」

魚對人類說:「你就好,做人可以腳踏實地」

人類表示:「做隻貓做隻狗,不做情人,做隻寵物至少可愛迷人。」

好多人都羨慕,甚至乎是妒忌別人所擁有的,可能是金錢、權力,也有可能是才幹,又或者是人際關係,但卻從沒想過你擁有的也正是別人所羡慕的,不是嗎?

“Content makes poor men rich; discontent makes rich men poor.”

​—Benjamin Franklin.

一本字典為「知足」一詞所下的定義是:「怡然自得;特別對自己一生的際遇感覺滿意。」知足的意思並不是說我們不可以作出一番真正的努力去改善自己的環境。但是知足的確意味到我們不應為了渴求某件東西,使自己成為不快樂的埋怨者的地步。

與其經常想着怎樣才能得到別人手上的東西,不如把目光集中於自己所擁有的。正如小鳥不用羨慕魚能在海裏游來游去,反而他應該好好享受能置身在海闊天空裏飛翔的自由。

但永遠這些事,知易行難。
實不相瞞,我也在學習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