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
gary

福音101-015 天父的好管家(上)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

我就在思考,那為什麼我們不在做每一件事情之前先確認好,第一這是合情合理合法,這是最低要求,第二這是符合老天爺的意識,從聖經上的角度說就是耶和華所建造的城池,聖經上還有另外一句話叫做你若賺得全世界失去了靈魂又有什麼意義?

福音101拯救靈魂101,兆鴻老師寫101篇福音的文章分享。

每一篇福音文章拯救101個靈魂。101篇文章就可以拯救10,201個靈魂,

而這10,201個靈魂,再把這101篇的福音文章分享出去,

那麼就可以再拯救1萬人。

結論:

1萬的1萬倍就是好幾億人,因為福音101文章都有機會得救。


親愛的天父。孩子今天要來寫一篇文章,叫做天父的好管家。

聖經上說,若非耶和華建造的城池,一切勞力皆為枉然。

如果你所做的事情不是老天爺要你去做的,或者不符合老天爺的道理,那麼很可能你以為你即將成功的最後一裡路會讓你大失所望,因為結果竟然是如此的失敗。

我就在思考,那為什麼我們不在做每一件事情之前先確認好,第一這是合情合理合法,這是最低要求,第二這是符合老天爺的意識,從聖經上的角度說就是耶和華所建造的城池,聖經上還有另外一句話叫做你若賺得全世界失去了靈魂又有什麼意義?

這句話非常重要,因為這句話提醒我們,在地上我們大部分的人把錢看得很重要,甚至是最重要。不過等到我們有了一定的年紀,經歷過一些人生的過程之後,才發現原來有時候錢不是那麼重要,甚至一點都不重要。(我寫這篇文章的當天剛好看到東區羅姊在家裡孤獨去世的新聞令人不勝唏噓…)

對於基督徒弟兄姐妹來說,我們不只要積攢在地上的財富,我們還要積攢在天上的財富。從佛家的角度來說就是種福田。這個人廣結善緣這個人時常幫助人,到有一天因為葉先生有說人生好比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好,如果你用台語念看看,你應該知道這是哪一首歌對了,葉啟田先生說的。

在聖經裡面叫做高山和低谷,每個人在一生過程當中一定會經歷許多的高山和低谷,重點是你怎麼樣去面對這些高山和低谷。沒有信仰的人很容易在高山頂端的時候驕傲自大,自取滅亡,我在念博士班的時候,還看書的時候已經讀過,聽過太多太多因為驕傲自大而自取滅亡的故事。

我現在心裡面想到的一個是一位年輕的創業家老闆不到30歲。一年就可以賺四五千萬,他所銷售的是屬於健康方面的器材,因為如果講的太明顯,這樣不是很好,所以我就大概地來講。因為少年得志不到30歲,一年賺幾千萬,應該是淨利潤幾千萬,所以每天上酒店喝酒,抽煙。可能是要消除他的壓力吧,常常上酒店去喝酒的時候,就敲鐘包場,兆鴻老師個人是沒有去過酒店的,這我不清楚,但是我聽他講就是包場,包場的意思呢就是敲鐘啊,然後全場人就會跟他說謝謝王董那種包場,那天全場可能五六十萬,他就這樣包了付錢,因為人在得意的時候很容易忘形,所以中文叫得意忘形。

如果你是一個有正確信仰的人。不管任何宗教,基本上應該比較容易自覺,這種情況發生的幾率可能會低一點,相反的。一般沒有信仰的人在碰到低谷的時候就覺得我怎麼那麼失敗,我怎麼那麼衰,我怎麼那麼沒有價值,我好像垃圾一樣,我活在這世上做什麼那種無限的負面迴圈之後,會產生憂鬱症躁鬱症甚至自殺的結果,因為他已經感覺到個人絲毫沒有價值,這時候如果你是基督徒,你可以告訴你自己,我是尊貴有價值,被愛的,我是天父的孩子,天父對我有美好的計畫,現在這個低谷只不過是一個過程。

我相信一切都有天父的美意在其中,從這兩個例子你應該就很容易可以看出來,有信仰的人,比起沒有信仰的人真的是好非常非常多,基督徒常常說平安喜樂,在今年2020年之前我們沒有太深刻的感覺,什麼叫平安什麼叫喜樂,但是今年2020年肺炎席捲全世界100多個國家,接近兩百萬人感染肺炎。69萬人已經死亡,大家開始對平安有深刻的感覺,大家開始去思考喜樂深沉的意涵一切都有天父的美意在其中。

好的,回到今天要討論的主題叫做做天父的好管家,要做天父的好管家非常簡單,從每一件小事情注意著手開始,早上送兒子上學他手上拿著他最喜歡吃的水果,結果就在講話的時候,把最後一塊他心愛的水果掉在車子的地板上了,那當然不能吃了。

第1個時間我並沒有罵他,說你為什麼沒拿好掉了,第二我也沒有責備他說你把爸爸的車子弄髒了,因為我前面寫過一篇文章,我們要講安慰造就勸勉人的話,當一個孩子發生這樣的事情,其實不是一件挺嚴重的事情,我們怎麼樣讓這個事情產生安慰的作用,當你在跟他講話的時候,讓他產生造就的作用,也就是讓他有學習經驗的過程,讓他產生勸勉的作用,所以我就跟他說,沒關係,拿一張衛生紙來。

把它撿起來,接著我就跟他說,嗯,下次知道要注意什麼了嗎?手上拿著東西在吃的時候尤其是水果,因為水分很多容易滑掉,講話的時候,吃東西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要特別拿好才不會掉了,第1浪費了你心愛的水果,第2會浪費錢,因為任何的東西都是需要花金錢或者相對的代價才能夠獲得的,浪費錢浪費食物都是不應該的,我們要當天父的好管家。

透過這樣一個小小的事件,下次經過這次的經驗學習如何當天父的好管家,在跟兒子講話的過程當中,我跟他分享了一個小故事,那是在日本的時候跟一個日本同學去買冰淇淋,結果呢,你知道義大利式的冰淇淋是一球一球的,然後呢,我們開心拿了冰淇淋準備開始要吃,可是店員在疊放這個霜淇淋的時候,並沒有把它壓好放好,所以我們一拿到這個霜淇淋開始要吃的時候,唉,有一顆突然就重力加速度掉了下來。

說時遲那時快沒想到我這個日本同學他的反射神經超強的,他就空中catch啊,也就是呢,他就一出手看到這一顆冰淇淋掉下來,他就立刻出手,抓住了這個冰淇淋,你可以想像那個畫面哈,是非常好笑的,兩個人正準備享受冰淇淋的時候,突然有一顆掉了下來,然後他立刻出手抓住了這一顆掉落的冰淇淋,然後兩個就面面相覷看著他手上的那顆冰淇淋,最後他就把它放回甜筒上面。

我就跟我兒子分享這個故事,我兒子就問我說爸爸你怎麼還記得這個故事啊,我其實已經忘了這件事情了,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有天父的美意在其中,最後在我兒子下車之前我提醒他,我說嗯有人在吃便利超商的茶葉蛋的時候,有時候也會剝殼到最後剩下一點點殼的時候,我不曉得你有沒有這個經驗,我個人有過這個經驗,我也看過別人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啊。

一方面覺得很好笑,一方面又覺得說,唉,下一次我們是不是要注意學習當天父的好管家,也就是我們要注意一下,未雨綢繆預防范未然,比如說我們在剝茶葉蛋的時候,我們拿個袋子把它裝起來,或者我拿個碗拿個容器把它裝起來,這樣子萬一手滑滑掉的時候呢,它會滑到容器裡面,它會滑到袋子裡面,我們還有機會來拯救這一顆茶葉蛋,而不是拿在手上啊,覺得自己應該可以控制這個狀況,你看人啊連一顆茶葉蛋都控制不了,人是極其渺小的存在,我有準備打算寫另外一篇文章,還在醞釀思考這個內容叫做從塵埃到王子,塵埃就是形容人的渺小,我們人呢塵埃一樣的渺小,我聽過一位牧師禱告他的禱告,其實坦白講讓我非常的驚訝,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想像說天父啊,我是塵埃,我已經覺得已經很渺小了哈,這位牧師的禱告呢,他是說天父啊,我連糞坑裡面的糞蟲都不如,糞坑糞蟲都是人很討厭很厭惡很不願意觸碰,甚至連想都不願意想的東西,但他說天父啊,我連糞坑的糞蟲都不如,OK,這就是把自己的位置。

放到最低最低最低,但是你要注意,這個是一個譬喻,你必須知道你是天父的孩子,因為天父不管你是什麼樣子,祂就是愛你,祂打從你在媽媽的肚子裡的時候祂就認識你,祂細數過你每一根頭髮,祂知道你每一件發生過的事情,這就是我的天父,我們在認知上面要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卑微,多麼的渺小,聖經當中說,神看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千年,我們人活100歲好了,在天父的眼中連一天的時間都不到。

這個是從人的角度很難去理解,很難去思考的,不過慢慢慢慢你透過兆鴻老師的一系列的文章,我相信你會有很多的收穫,對於聖經,對於真理,對於老天爺對於我們的這位天父你慢慢都會有所理解,今天這個主題當天父的好管家。

親愛的天父孩子向你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祢的名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叫我們不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都是你的,直到永遠。

兆鴻老師寫文章寫到一半,為什麼要讀主導文呢?因為這是在聖經當中主耶穌基督,第1次應該也是唯一的一次。完整的教導他的門徒們如何做正確的禱告。

第1句話,我們在天上的父,天父是你的爸爸是你的阿爸父,2020年8月29號禮拜六下午1:30,我在信義區的金石堂,為了我的新書精品人生舉辦簽書會新書上市發表會,這本書完整的名字叫做阿爸父為你設計的精品人生。

第1點你必須要知道這位老天爺,這位上帝,這位天父,他就是你爸爸。或許你的原生家庭有一些破碎,有一些不圓滿,但是你的重生家庭這位阿爸父是100%圓滿的,是100%完美的,是100%愛你的是100%知道你所有碰到的困難苦處挑戰,甚至在你高興驕傲的時候,祂也都是完全知道的,所以第1句話我們在天上的父你要先接受先承認,你跟祂之間的關係。

我聽過一個故事是台中的旌旗教會蕭祥修牧師說的,他說如果有一個大學生。零用錢花完了,他寫信給臺灣大學校長這位教授,跟他動之以情的說,報告校長,報告教授,我最近零用錢花完了,不曉得可不可以麻煩您轉帳,寄一點錢來給我,你覺得這位校長有可能給這個學生零用錢嗎?

當然不是完全不可能。但是機率是相當相當的低,但是如果換個狀況,我們現在講說這位教授臺灣大學的校長,他的兒子他的女兒寫信跟這位教授說,爸爸我最近零用錢花完了,我在外地讀書,我需要多一點的零用錢買買課本,我要買新電腦,我要跟朋友去聚餐,你覺得不管是什麼樣的需求,不管是什麼什麼樣的理由,這一位臺灣大學的校長身為一位父親,會不會來給他的孩子多一點的零用錢?這就像我們的阿爸父對我們一樣。

所以首先你要承認你是天父的孩子。當你承認你是天父的孩子,那麼天父就會給你源源不絕的恩典。養兒方知父母恩。大陸有句順口溜,再怎麼窮也不能窮孩子砸鍋賣鐵也要讓他念書,也要讓他上大學,這個就是父母的心理,父母的想法。

雖然不一定望子能夠成龍,雖然不一定望女能夠成鳳,但是至少未來都希望小孩在社會當中做一個有用的人,天父告訴我們,我們是世上的光,我們是世上的鹽。沒有鹽美食就會少了非常多的味道,你在職場上還是在念書,你們班上如果少了你,會不會變得沒有味道。你的公司你的單位,你的小組如果少了你會不會變得沒有味道,這就是我們要讓其他還沒有信主的弟兄姐妹,看到我們認識的這位阿爸父是多麼良善,是多麼仁慈對待他的兒子女兒們。

聖經上說你只要叩門我就給你開門,你只要祈求就會得到,這是耶穌說的。


福音101拯救靈魂101,兆鴻老師寫101篇福音的文章分享。

每一篇福音文章拯救101個靈魂。101篇文章就可以拯救10,201個靈魂,

而這10,201個靈魂,再把這101篇的福音文章分享出去,

那麼就可以再拯救1萬人。

結論:

1萬的1萬倍就是好幾億人,因為福音101文章都有機會得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