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
gary

福音101-006 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下)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

主耶穌基督不是在西元一年誕生。而主耶穌基督誕生到現在已經距離2000年。在兩千年前猶太教猶太人那個時候。律法的時代也就是舊約聖經律法的時代,你如果去讀舊約聖經,人惹神生氣神就處罰,讀起來好恐怖,讀起來好像神很暴躁,阿爸父我不是在說祢,我只是說很多人錯誤的以為...

福音101-006 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下)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

好的,回到我們今天的主題聖父聖子聖靈。聖子,就是神聖神的兒子,他在創世之初就已經存在,因為神按照我們的形象神說,按照我們的形象造出了人。而耶穌當時就已經被神命定。4000年後要到成肉身,而舊約聖經大概距離現在是6000年前。西元前4年就是主耶穌基督誕生的時間,這個是臺大傅佩榮教授研究後的結論。

 

主耶穌基督不是在西元一年誕生。而主耶穌基督誕生到現在已經距離2000年。在兩千年前猶太教猶太人那個時候。律法的時代也就是舊約聖經律法的時代,你如果去讀舊約聖經,人惹神生氣神就處罰,讀起來好恐怖,讀起來好像神很暴躁,阿爸父我不是在說祢,我只是說很多人錯誤的以為。爸爸脾氣暴躁,我現在自己當爸爸我就很清楚,其實爸爸是很愛小孩的,但是有時候小孩真的很皮皮到爸爸很想揍小孩,這個時候呢就不能怪爸爸了,因為小孩真的太皮了,該修理還是得修理,阿爸父我這樣子幫祢辯護好應該可以吧。

 

律法的時代就是在舊約的時代,而我們現在是活在恩典的時代,這邊提醒你恩典的時代不會永遠持續下去喲,因為按照聖經啟示錄告訴我們,末日即將到來,末日近了,信我者得永生,這是我以前在電線桿上面常常看到也不懂的一句話,末日近了什麼末日啊,信我者得永生,信我就有永生哦,那不信我就沒有永生,這個人太臭屁,我以前不懂,現在我懂了,因為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信我者,耶穌說信我者其實不是為他自己說,耶穌說信我者其實是幫阿爸天父代言。

 

阿爸天父是宇宙一切萬有為造物主真神萬軍之耶和華,而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人世間,為阿爸天父在人世間代言,所以耶穌是天父在地上在人世間的代言人。他除了要代言之外,他還有個重大的任務。是為人類所犯的罪,要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好好地讀四福音書,也就是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約翰福音。其中馬太福音最長被人引用,還有約翰福音也最常被人引用,因為馬太是個猶太人。因為猶太人當時被羅馬帝國統治,而有一些猶太人呢,為了生計,不得已只好為羅馬帝國工作,為羅馬帝國收稅,而這些猶太人的地位是比妓女比所有人地位都還要再低的。

 

這樣你就可以稍微瞭解當時2000年前耶穌誕生的一個環境政治氛圍,一個人各種不同的社會階層的生活的狀況,很重要的在聖經裡面提到一句話,人子來是要拯救失喪的人。所以耶穌一天到晚跟妓女跟這些稅吏跟這些罪人在一起,因為人子來是要拯救失喪的人。

 

你已經很有錢了,你已經過得很好了嘛,你不覺得需要救你,耶穌是怎麼樣拯救世人的呢?他讓瞎眼的人看見,他讓瘸腿的人走路,他讓死人復活。當你一回到人的思維,你又覺得太誇張,太誇張,太誇張了。這邊送給你一句話,不要評論你不懂的事情。不要評論你不懂的事情,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千萬不要評論你不懂的事情。不然可能對你自己會造成傷害。因為天地萬物之間它有它運行的規律和法則。聖經說我們不論斷人,以免被人論斷,所以我們懂的事情我們都不見得能夠正確的去評論,那何況是我們不懂的事情,我們如果亂評論害別人跌倒在教會我們說害別人跌倒,害別人失去了靈魂,害別人沒辦法得勝,甚至連得救都沒有辦法,哇,那我們的罪可大了。

 

所以我在禱告的時候常常說親愛的阿爸,天父,求你來赦免孩子們的罪,孩子們在生活過程當中常常有意無意犯了罪,有些是大罪,有些是小罪,求你完全來赦免我們求你憐憫,我們求你賜恩典給我們。孩子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兆鴻老師我懂了,你現在又不住禱告,就是忍不住禱告了,沒錯,所以主耶穌基督就是聖子,從上面這一段的內容簡單說明。

 

你應該已經有基本的概念,耶穌在舊約時代已經存在,這在聖經創世紀篇就有證據,讀聖經一定要看前後文,這個前後文有可能不是同一頁的前後文,這個前後文有可能是相差了2000年4000年的前後文,這也是聖經的奧秘,這也是受洗跟未受洗信主跟未信主的一個很大的差異,我這邊要老實跟大家說,老實跟你說,我在受洗之前讀聖經也覺得這是天方夜譚,神話故事,我在受洗之後尤其就讀神學院之後就會讀出。很多之前讀不出來的重點。這個是什麼呢?剛好從這邊帶入今天要跟你分享的最後一個概念,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聖父是我們的阿爸,是老天爺天公伯。聖子,是主耶穌基督。他道成肉身,聖靈讓瑪利亞感孕,讓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人世間,為我們人所犯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這一句話耶穌為我們人所犯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聽起來很簡單,但是我可能講一輩子都講不完,這個過程。

 

聖經的奧秘,有時候一個字一句話,我們可能就要琢磨思想研究一輩子,那怎樣會比較快理解得到聖經的亮光,神的真理神的話語可以對我們人的生命真正有幫助呢,主耶穌基督被撒旦惡魔引誘到曠野,40天沒有吃東西,這時候惡魔跟主耶穌基督說,你如果真的是天父的兒子,那你說句話,石頭就會變麵包,變成食物就可以吃了,這時候耶穌說,人活著不只是單單靠食物。乃是靠神的話,耶穌說的,神的話就是我們靈魂的糧食。

 

我們這個身體當然需要吃有營養的東西來支持運作,但是我在另外一篇文章寫到基督徒的身體心理跟靈魂裡面講的很清楚,我們的靈魂。需要修行所以靈修靈修,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讀經靈修,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禱告。透過讀經禱告,我們的靈魂就得到了大大的提升,講到了靈魂,那我們就剛好可以接著來談聖靈這個概念。在基督教裡面有兩大派系,我很不願意這麼說,但是這是事實,很幸運的在我受洗信主以後,這個派系的紛爭呢,已經差不多告一個段落,大概在二三十年前有一派屬於長老會屬於浸信會,這些宗派之前比較屬於福音派,也就是讀聖經來過敬虔的生活,這樣就是標準基督徒了。另外一派叫做靈恩派靈恩是什麼呢?聖靈的恩典。如果你有在讀聖經,可以翻開使徒行傳,記錄了2000多年前教會當時聚會的實際的狀態,當時的教會不是像現在蓋教堂,有一位牧師在前面講道,當時的教會其實比較像家教會很多的弟兄姐妹已經開始要來恢復。2000多年前家教會的基督徒聚會的模式,聚會的形式。


 

當時在使徒行傳當中就記載到,當弟兄姐妹們在聚會的時候,就會有聖靈配降下來,讓弟兄姐妹們說方言說預言,甚至還有翻譯方言的能力。講到這邊很多人,尤其是還沒有受洗信主的弟兄姐妹們,可能又懵了。懵了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覺得兆鴻老師你又在講一些天方夜譚,神話故事不是我們人能夠理解的事情。這時候我再次提醒你一句話,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所以你先別急著懷疑,你先別急著否認,姑且聽之參考看看。

 

聖靈配降下來,於是弟兄姐妹們開始受到聖靈感動。有說方言,有翻譯方言有先知預言,有各種不同聖靈做工的狀態,這個就是聖靈,我分享我一個自己的真實經驗,10多年前我還在道教的宮廟拜神明乾爹。當時我還算是道教徒。當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一位基督徒邀請我禮拜四下午到臺北靈糧堂,有一個敬拜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一次呢剛好有空,所以就答應這位基督徒的邀請來到了靈糧堂,10多年前你要知道我還在宮廟裡面拜神明乾爹,那我只是覺得說宗教反正都是勸人為善,結果呢我的嘴巴就開始動,講一些聽不懂的話,然後眼淚一直流一直流一直流,一直流。

 

在這10多年的過程當中,其實我都不太清楚,十幾年前還沒有受洗,還沒有信主身邊的弟兄姐妹也不多,所以偶爾呢碰到所謂福音派的基督徒,他就會說小心哦,這是邪靈,偶然碰到靈恩派的基督徒,他就是說好好哦,你怎麼會說方言呢?

 

在過去的十幾年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我嘴巴講這個聽不懂的話到底是好還是壞,因為有的基督徒說好有的基督徒說壞,現在我懂了,原來因為福音派因為靈恩派的差異,過去的福音派認為這是邪靈。靈恩派認為這是聖靈,所以產生了完全南轅北轍的不同的解讀,感謝主經過這二三十年來,聖靈的大復興,大復興的來源要回到1906年,在美國聖靈大配降,這個有機會我們在另外一篇文章再來從頭說起。

 

感謝很多屬靈的長輩,在這方面讓我很快的吸收學習,聖靈是真的存在的。三年多以前我到教會。被弟兄們帶著去教會,一走進教會,一聽詩歌就開始哭,你問我為什麼哭,我真的也不知道,我在8月29號,禮拜六下午信義區金石堂舉辦簽書會的這本書精品人生裡面有提到。

 

真的不曉得為什麼哭,但是哭完之後很舒服,哭完之後有平安喜樂,後來我懂了,在基督裡面有自由醫治釋放恩典,基督真理使人自由,真理不會捆綁人。自由醫治釋放你過去幾十年來心中的苦毒釋放你生活上的壓力,工作上的壓力,人際關係上的壓力,財務上的壓力,各種壓力,所以當基督徒是非常好的,因為你可以把所有勞苦重擔全然交托在天父的腳跟前,記得嗎我們的阿爸天父是宇宙一切萬有唯一造物主真神,這世上就算所有的勞苦在他面前也不過如一粒灰塵般的渺小。

 

人算什麼,竟然蒙神的眷顧。神賜給我們,他獨生的愛子主耶穌基督為我們犯了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主耶穌基督復活。過了40天升天,在主耶穌基督升天之前,他跟門徒還有信徒們說我升天之後我會求天父賜下聖靈保惠師,聖靈哦,所以聖靈就住在我們裡面,如果你是敬虔的基督徒,過聖潔的生活,那聖靈就會常駐在你裡面,聖經說起,啟不知你的身體是聖靈的殿是神的殿,其實神跟聖靈常住在我們裡面,但是當當你做一些不好的事情,不聖潔的事情,那聖靈就會退到後面去,因為你的自由意志選擇做有罪的事情。

 

邪靈會控制人,聖靈不會控制人,不會勉強人,因為你有自由意志,自由醫治,釋放恩典。後來我慢慢的清楚,慢慢的明白神在醫治我,透過這個自由意志的選擇,我從宮廟跑到了教會。透過這個自由意志的選擇,聽到詩歌聖靈充滿我來醫治我過去幾十年來心中的苦毒,沒有爸爸的童年的這個創傷的這個傷痛,如果用人的方法大概要看心理醫生,大概會被歸類於憂鬱症,躁鬱症會被歸類為各種不同的病癥。要看精神科醫師不說定,可能還要藥物控制。這樣身體心理的折磨之下,你的靈魂大概也很難得到提升

 

感謝阿爸,我美好救主。唯有你能使咒詛變祝福。這是很好聽的一首歌,我晚一點把詩歌的影音放在文章的最後面與你分享。

 

今天講聖父聖子聖靈不小心講超過了篇幅,早上,我跟阿爸父禱告說阿爸父啊,求你讓我有聖靈,完全充滿,讓我一天,可以寫至少3000個字,禮拜一到禮拜五,至少一個禮拜寫15,000字,一個月就有6萬字,大概兩個月可以出一本書吧

 

其實出不出書再說。神會來開路神會來帶領。但是我這邊可以立刻做一個見證,有禱告,來寫文章跟沒有禱告來寫文章,就發現靈感完全不同,為什麼叫靈感?你知道了嗎?因為靈啊神的靈啊,在我的心裡,在我的頭腦里,在我的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里,不是我在講話,是聖靈在講話,感謝主感謝天父,讓聖靈配將讓聖靈充滿我,讓聖靈使用我這個不配的器皿,破碎的瓦器來對失喪的靈魂說話。

 

所以聖靈是非常重要的,寇紹恩牧師有說我們要福音,但是我們不要派,我們要靈恩,但是我們不要派。我們都要,只要他是屬神的,只要他是神的話語,只要他是神說的真理。

 

各位基督徒弟兄姐妹透過今天初步或者是更深入來瞭解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概念。我們要在主耶穌基督裡面作為身體肢體來合一按照聖經的說法,主耶穌基督,為什麼是主人,因為耶穌是頭,所有的弟兄姐妹,所有的教會,不管你是什麼宗派,我們全部是主耶穌基督的肢體,因為耶穌已經升天了,在聖經裡面耶穌有說。你們這些門徒們。我做的事你們也要會做,而且要比我做更大的事,十二個門徒兩千年後現在全世界幾十億人信主,我們來禱告,親愛的阿爸天父感謝你,今天讓聖靈充滿我,寫這篇文章,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感謝聖靈帶領孩子。因為不是孩子在寫,是聖靈在寫,所以親愛的天父,求你來完成你的旨意,8億華人要歸主,讓台灣成為榮耀神東方的海島。孩子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阿門阿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